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倫敦市中心被塞爆 群眾示威喊二次脫歐公投

記者 許臺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4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4 18:37

23日英國倫敦市中心被上百萬人擠爆,大批反脫歐民眾攜家帶眷、拿著歐盟旗幟,要求英國政府聽聽他們的聲音,把脫歐的決定權交回人民手上,這也是本世紀英國最大規模的示威活動之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威群眾:「我們要什麼?(再次投票!)什麼時候投?(現在!)我們要什麼?(再次投票!)什麼時候投?(現在!)」

高喊口號舉著標語,23日英國倫敦市中心,被大批人潮擠得水洩不通,群眾帶著歐盟旗幟立場很鮮明,要的就是英國脫歐二次公投。

示威活動政策總監柯爾:「我想越來越多人相信,可能會有二次公投,程序走到最後可能再次公投,我想人們越來越意識到,他們應該要有話語權,如果國會無法決定,就把決定權交回人民手上。」

 
從海德公園一路延伸到國會廣場,響應活動的人數號稱超過上百萬,是英國本世紀最多人參與的遊行活動之一,倫敦市長沙迪克汗和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也現身表態。

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全英國48%投票留歐的人,他們的聲音被忽略了。」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是時候撤銷里斯本條約第50條。」

人潮不僅湧上街頭,也湧入英國國會網站,呼籲取消脫歐的連署請願,已經有超過480萬人次支持,是國會網站上最踴躍的連署活動。

挺留歐民眾:「我希望能撤銷里斯本條約第50條,因為這樣就能立即解除不確定性,以及無協議脫歐的危險,否則這將對國家帶來很大的傷害。」

英國深陷僵局,首相梅伊不只脫歐策略岌岌可危,首相位子恐怕也保不住,傳出11位高官醞釀逼宮,要梅伊10天內走人,當內閣、國會一團亂,英國脫歐之路下一步該怎麼走,仍是未解之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脫歐#民眾#歐盟#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1150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