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韓國瑜為己戴「紅」帽,想為誰扛轎?

作者 施正鋒
發佈時間:2019/03/24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4 13:05
高雄市長韓國瑜,會晤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  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會晤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 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就任後勤於出訪,近日到香港、澳門訪問,除了說「阿爾卑斯山旁邊像不丹」,自曝地理常識不足,所謂「與世無爭,居民都傻傻的」說法,更是嚴重失禮。緊接著,他又相繼拜訪香港及澳門的中聯辦,被嘲諷為應徵特首,連人在南太平洋出訪的蔡英文總統,都撻伐為「製造一國兩制的氛圍」。

香港「中聯辦」全名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是中國國務院在港澳的最高統治機構。中國一向採取一個機構兩塊牌子,中聯辦的骨子是中共中央香港工作委員會,主任王志民兼任書記,上級機關則是中共中央委員會的港澳工作協調小組。另外兩個機構是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及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黨政軍三叉控制。

 

韓國瑜出身深藍,在年初「習五條」及「辣台妹」事件後,藍營政治人物紛紛棄守九二共識,唯他毫不忌諱,甚至於大嗆「台獨比梅毒可怕」,看來是要回應賴清德所奉送的「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相互拉抬,最後再來藍綠對決。要是柯文哲因為藍綠夾殺知難而退,徵召韓國瑜的正當性相對降低,這時候,就需要哄抬賴清德來塑造自己不可缺少的身價。

儘管韓國瑜否認要「出賣高雄」,然而,由於中聯辦logo的紅黃雙色飄帶意味著一國兩制,很難想像是蓋棉被純聊天。表面上,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事實上,政治與經濟從來沒有分離過,甚至於,經濟往往是政治控制的手段,納粹德國戰前在中歐及東南歐發展經濟共榮圈,製造倚賴、宛如餵毒。

誠然,選舉應該是比政見、及能力,不應該給對方戴帽子。然而,韓國瑜大辣辣地自己戴上紅帽,難道他真的相信,選民已經饑不擇食到願意飲鴆止渴,還是他實在沒有意願參選總統、不惜大動作犧牲色相來成全同志?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專家觀點

#韓國瑜#香港#澳門#中聯辦#一國兩制#總統大選#國民黨#民進黨#蔡英文#賴清德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施正鋒

東華大學民族事務暨發展學系教授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39

0.2353

0.5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