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釋土地還民4767億? 前高市官員轟:這樣也要說謊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0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0 23:35
高雄市長韓國瑜(中)。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中)。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宣布,將釋放7萬筆公共設施保留地,估總計可還民高達4767億元價值土地,「還地於民」還可節省逾700億的土地徵收支出。對此,前高市府官員尹立相當不以為然,在臉書發文怒批韓國瑜「這樣也要說謊!」

尹立今(20)日在臉書發文,並轉貼相關新聞,提到日前高雄市都發局表示,將會陸續釋放1678公頃公設保留地,第1批次共分3期進行,共會釋放250公頃土地。尹立在文中痛批「內政部的作為也要收割」,接著怒轟韓國瑜「市府有其角色,但只全攬在自己身上真的好嗎?誠實一點,感謝真正努力的人不行嗎?」

 

尹立也引用網友留言,表示「還地於民」其實與韓國瑜無關,這是內政部在2013年時,因應太多公共設施保留地(就是劃成公設但又閒置),地方政府的財政能力也無法全面取得公保地,因此決定全台灣全面檢討公保地,故市府都發局在跟各機關確認公保地沒有要做使用後,將辦理恢復成原來的分區(如住宅區),「所以這個是全台灣都在做的計畫,即便現在是其他人當市長也會有一樣的結果!」

    
圖/翻攝自尹立臉書

今天下午尹立又再度於臉書發文,狠酸「事實就是事實,現在說謊跟造神實在太誇張,若我有看到,還是要適時澄清」,強調公共設施保留地解編、通盤檢討等,各地方政府都一直在進行,高雄市第1批都市計畫草案公開展覽是在許立明市長任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國瑜#公共設施保留地#高雄市政府#尹立#造神#高雄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638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