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將赴陸取經 訪華南最大農產物流園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0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0 20:21

高雄市長韓國瑜即將出訪港澳和大陸,計畫擴大物流,用台灣水果打前鋒,其中很重要的一站,就是深圳的海吉星農產品物流園,這裡是大陸華南地區規模最大的農產交易平台,從批發配送、蔬果檢測到倉儲配套一把抓,TVBS採訪團隊帶大家直擊這個年交易額近1300億台幣的農產物流樞紐。

圖/TVBS

 
記者vs.海吉星農產物流園經銷商:「這個什麼時候到的呀,剛剛到的剛剛到的,這個有人訂了嗎,對要送走了。」

從屏東蓮霧到高雄蜜棗。

記者vs.海吉星農產物流園經銷商:「這個也都被訂走啦(恩)。」

 
海吉星農產物流園經銷商:「像鳯梨啊做促銷的時候,一天最高峰的時候,1千件都有能賣,愛文芒果也可以。」

台灣水果在這裡可是搶手貨,深圳平湖的海吉星農產物流園,是高雄市長韓國瑜,下周一將要到訪之處,因為這兒可是大陸華南地區,規模最大的農產品物流樞紐中心。

圖/TVBS

TVBS記者廖雅玉:「光是這裡的水果交易量,一天就有2500噸之多,像這樣子的水果交易通道,在園區裡面就有12條。」

光是去年,深圳海吉星的農產品交易量,就高達380萬噸,交易額超過280億人民幣,折合台幣近1300億元。

海吉星農產物流園副總胡浩軍:「我們的蔬菜水果凍品,分別佔到深圳市民需求的,百分之95百分之80,百分之60以上,不但滿足了深圳市,市民菜籃子的需要,更是幅射到華南以及全國。」

換句話說,這裡可是推廣台灣水果,相當重量級的一個交易平台,不只要讓「貨出去」,這個農產品物流園本身,國際化的規範和設計理念,怎麼促進產業轉型升級,它具有值得參考之處。

圖/TVBS

 
TVBS記者廖雅玉:「這個FQT實驗室成立的非常早,2011年就已經存在了,它是中國大陸第一個,在農產批發市場裡頭,設置的專業檢測機構。」

從二氧化硫到亞硝酸鹽等,農藥殘留檢測,號稱史上最嚴的農產批發示範園,力拚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批發交易加工配送,倉儲配套等一把抓,韓市長要拚經濟,前進大陸取經,把台灣水果賣出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物流#農產品#蔬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668

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