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鳳梨價跌1斤5元? 陳吉仲:保證漲價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8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8 15:35

受到暖冬產季提前影響,鳳梨產地的嘉義大林、民雄,傳出產地收購價崩跌,一台斤只賣5元,連一顆水餃都買不起。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午特別前往大林,參加座談會,他說果菜市場價格目前一公斤20元,未來價格保證一定會漲,外銷數量也可望達到4萬噸。他強調,會補貼加工業者以每公斤8元向農民收購,並將補貼方案從3月延至5月底。

圖/TVBS

 
果農vs.縣長翁章梁vs.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鳳梨也賠很多,鳳梨也賠很多,去年賠錢今年還沒採?還沒,現在開始要採了,今年我等一下會報告,鳳梨價格一定會拉起來。」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抵達嘉義縣,參與鳳梨產銷政策宣導座談會,農民叫苦,因為受到暖冬產季提前影響,大林、民雄產地,傳出鳳梨價崩,農民叫苦,他們說品質好的,收購價一台斤只有五塊錢,連一顆水餃都買不起。

圖/TVBS

果農:「你看這顆外皮這麼漂亮,一台斤5元,這顆算起來差不多20元!」
 

上果一顆大約2台斤多,產地價一顆只有20元左右,果農說,再過十天就是嘉義鳳梨的盛產期,現在,依上中下果來區分,每台斤分別賣5元、3元及一元,根本不敷成本。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過年的時候差不多每公斤北農拍賣市場價格16、17元,所有政策下去,我會保證說,保證喔,如果沒達到我四月會馬上來,三月四月五月如果沒下大雨的話,價格一定會繼續漲。」

陳吉仲說,果菜市場鳳梨一公斤的價格有20元,等於是一台斤12元,似乎與農民的產地價一台斤5元有很大的差距,不過陳吉仲當場保證,鳳梨價格一定會再漲,他也預估,今年外銷數量會達到4萬噸,比去年的3萬1千噸還多。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農委會一定會百分之百繼續外銷出去。」

陳吉仲強調,農糧署保證,會補貼加工業者,以每公斤8元的價格向農民收購,並將補貼方案從3月延至5月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鳳梨#跌價#農委會#陳吉仲#市場#補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2435

0.3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