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龍介敗選原因? 網分析此舉:拿石頭砸自己腳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7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7 18:04
圖/TVBS
圖/TVBS

台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選前有韓流加持,聲勢高漲,但昨日開票最終以3千餘票些微差距落敗,由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勝出;網友選後在PTT分析,認為「在深綠的地方把氣氛炒熱,只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並列舉謝龍介無法翻轉綠地的原因,引起熱議。
 
原PO在PTT發表「非韓粉角度看316補選結果」,提到四地選舉結果最讓人意外的是台南二選區,其他地區選情都在他預期中,並分析謝龍介這次會敗選的原因,以下為部分內容;

 
 
一. 謝龍介輸在哪?看總票數就知道,這次補選給大家一個寶貴的經驗「在深到發黑的地方把氣氛炒高,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郭國文的票突破6萬票,總投票率4成以上,基本上都看的出來,綠營在二選區基層動員發揮效果;在基本盤3:7的地方,對手實力大你一倍以上,你用空軍逼對方基層總動員,抱歉,這區不是高雄,是傳說中的台南二選區阿......基層動起來掛的是誰?是你吃虧還是對方吃虧?這還不考慮棄保效應 (小魚得票率看得出綠營發生棄保)。
 
謝龍介輸掉是哪個新聞還是柚子事件造成的嗎?我覺得都不是啦!沒有這麼複雜,你場子搞熱搞到跟對方比人頭,比輸而已啦,哪有這麼複雜。
 

圖/TVBS

二. 韓國瑜幫謝龍介造勢,幫了他,最後也害了他,韓國瑜有優越的空戰與陸戰能力,這點不用質疑,同時也幫助謝龍介在艱困選區順利空降,但韓國瑜錯在一點 ,就是韓國瑜的強力壓陣,讓支持者,反對者的情感投射,轉向他所支持的候選人;韓國瑜的攻擊力很強,會攻擊就會樹敵,就會有人討厭你,在比高雄不知綠幾個level的台南二選區,大家覺得,恨韓國瑜恨的牙癢癢的人,會把票蓋給誰?

三. 這場選舉沒什麼人得利,嚴格來說,大概只有韓國瑜受傷,穿著金色盔甲,神擋殺神佛擋殺佛,藍軍的戰神韓國瑜,這場見血了。小弟不覺得其他國民黨選輸的人有受害,但媒體造神太嚴重,韓國瑜的聲望跟這次補選牢牢綁在一起,既然綁在一起,那我是不是也可以操作成,選輸就是對韓國瑜的不信任投票?

四. 認為韓國瑜接下來可以做的事,雖然見血,但只是皮肉傷,韓國瑜有一件事情可以做,趕快拜訪謝龍介跟鄭世維,甚至可以高調一點,這時候送出的溫暖有幾個意義:
(1) 這兩位候選人在最後關頭,承擔了對韓國瑜的喜好,同時也有厭惡,韓不得不有所表示
(2) 韓國瑜崛起以來,很多網友應該都有發現,雖然國民黨高層怕東怕西的,瞻前顧後然後溫良恭儉讓,大順風之下那種宮廷氣息絲毫不減,但基層已經有所質變,開始跟二十年前的民進黨一樣,出現「狼性」,基層期待的不再是乖乖牌,而是敢打仗的人。
 
你不只要順應民情,還要立下一個指標:只要敢打仗,我韓國瑜當你的靠山,打輸了受傷了,沒關係,我給你溫暖,整裝後我再陪大家一起戰到底。

圖/翻攝自 PTT

五. 謝龍介要接受事實,台南二選區藍軍天花板就是45%。平地除了新化以外,謝龍介全都輸,善化佳里連45%都拿不到,這種區域蹲到腳抽筋可能都贏不了;同時2020不見得綠營會分裂,大順風都要輸10%。
 
 
謝龍介可能要找出自己的定位:要回北區選立委,還是要改選永康新市這區,還是要持續"主帥親征",繼續攻麻豆這席?八個月後郭國文已經站穩腳步,謝龍介一定選得更辛苦。
 
六. 賴清德沒有得利,我個人認為郭國文最後贏在選情激化後棄保成功啦!謝龍介拿了44%的票,若小魚如民調顯示,維持10~12%的得票,郭國文早就掛了好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龍介#敗選#韓國瑜#立委#補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1395

0.2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