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3/29脫歐跳票! 「延後脫歐」英鎊反彈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5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5 23: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原定要在3/29啟動脫歐,現在確定跳票了,英國下議院決議,將脫歐大限延後。但要延到什麼時候,得看首相梅伊的脫歐草案,能不能被人民接受,同時還得獲得歐盟27個成員國同意。但歐盟已經表態,英國必須拿出正當理由,否則將拒絕英國的要求。

脫歐派和留歐派在英國議會外發生推擠,這一小群人的衝突,可說是全英國的縮影,距離脫歐大限剩不到兩個禮拜,英國最新表決結果,確定3/29啟動脫歐的期限跳票了。

 

英國國會議長:「贊成延後脫歐的有,412票反對的則有202票,投票結果為贊成延後開箱。」

英國下議會表決,同意要延後脫歐,這樣的結果,不是人人都滿意。

英國獨立黨成員:「這等同是背叛了當初在公投中,贊成脫歐的民眾,這可以無限期地被延長啊,到時候公投結果就可能被翻轉。」
 

極右派痛批延後脫歐等同背叛民意,但實際上,英國現在真的拿不出一份各方都滿意的方案。

英國民眾:「這些政客們是否能,帶領英國走向一個好的結果,這點我不是很確定,我想很多人也這麼想。」

現在英國的命運,還是有好幾種可能首先是梅伊的脫歐草案,將在下週三進行第三度表決,如果國會同意,梅伊將向歐盟要求,把脫歐期限延到6/30日,如果再被否決,梅伊就得要求延後更多時間,而在這段期間裡,可能會發生的事件還包括有英國提前大選,進行二次公投,或發起對梅伊的不信任案,或是也有可能要求重新談判說來說去,就是英國還是得先拿出一個方案,才能和歐盟談。

CNN記者:「在提出延長期限的要求之前,英國必須釐清他們到底想要,如何進行脫歐,至少要有一個方案是,獲得英國議會多數同意的。」

事情演變到這個地步,恐怕已超出各國預期。

美國總統川普:「我有建議梅伊首相,可以怎麼樣來協商,如果她聽我的,談判可能會成功,她沒聽也沒關係,因為她有她該做的事,但是我認為該用另外一種方式來談。」

英國的未來,充滿不確定性,英鎊也跟著上上下下,慶幸的是在確定不會硬脫歐後,英鎊出現九個月來最大升幅。
 

交易員:「投資人希望看到達成協議,他們尋求的是穩定,他們都希望這一切趕快過去,脫歐危機已經持續很久了。」

財經市場迫切希望看到大好結局,但依照目前劇本來看,脫歐, 還有得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脫歐#跳票#決議#梅伊#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861

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