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金越南握手當下 傳北韓駭客忙著「偷錢」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3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3 23:39

川普不答應全面解除北韓的經濟制裁,北韓持續利用駭客和走私,另闢財源。聯合國最新報告指出,北韓從2017年開始,透過駭客,竊取了價值208億台幣的虛擬貨幣。甚至川金在越南二會當下,北韓駭客也沒有停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在越南友善握手,不過同一時間,北韓駭客黑手,正朝美國伸去。

經濟專家諾蘭:「選在高峰會駭進美國,說明他既厚顏無恥又絕望。」

北韓長期遭到國際制裁,經濟發展受到嚴重阻礙。駭客成為了幫助北韓躲過避制裁賺黑錢的好方法。金正恩旗下駭客,據傳總共有數千人,最精銳的人馬,全部集中在網路攻擊組織「121局」。

 
網攻專家西利:「北韓在過去五年已經取得,比我們預期還要好的(網攻技術),可能是透過不少耐心,發展出許多技術。」

根據聯合國最新調查報告指出,北韓駭客從2017年開始,就鎖定好幾家虛擬貨幣交易公司攻擊,盜走的虛擬貨幣,總價值超過新台幣208億元。

Coincheck社長和田晃一良:「引起這麼大的騷動,我致上深深的歉意,非常抱歉。」

日本公司Coincheck,去年發生史上最大宗的虛擬貨幣竊盜案,一口氣損失150億台幣,26萬人受害。日本媒體指出,北韓駭客正是幕後黑手。受害的還有南韓虛擬貨幣交易所,北韓駭客透過釣魚方式,從受害者帳戶騙走虛擬貨幣,損失估計高達上百萬美金。

北韓相關著作作家金珍妮:「他們利用可信真實的人頭,假裝要申請工作,(趁著)南韓虛擬貨幣交易興盛。」

除了偷虛擬貨幣,北韓駭客還對銀行出手,美國網路安全公司,去年就發表報告指出,北韓駭客四年內,就從銀行盜走了31億台幣。

專家調查指出,光是在川金二會期間,北韓駭客就企圖駭進美國80家和政府有關的組織,包括核能、國防、能源、財政,甚至連公共設施都不放過。

 
網攻專家西利:「可能是想用來綁架,就像俄羅斯和大陸,駭進電網水壩網路的理由一樣,想嘗試爬到我們頭上(勒贖)。」

除了竊取虛擬貨幣,北韓還透過隱密的交易手段,趁機盜賣軍火給利比亞、葉門、蘇丹等國家。還透過大陸和俄羅斯船隻,私下進口石油。

記者:「這裡是北韓的船隻,這艘則很明顯是大陸船隻,這裡有繩索確保兩艘船不會分開,它們正在運送石油,數量很多從一艘運到另一艘。」

透過駭客和一層層走私交易,金正恩避開聯合國制裁持續掌權,甚至還能購買豪華禮車,也等同宣告聯合國封鎖網破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韓#駭客#走私#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660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