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寧犯眾怒告發 檢舉達人:友被違規撞死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1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1 20:43

事實上,從今年一月,法令修改成檢舉違規要「實名舉報」,登記自己的姓名跟聯繫方式之後,宜蘭警方發現,檢舉案件少了3、4成,不過宜蘭這名檢舉達人還是堅持每天上路,他說當初真正的動機,是自己的朋友,死於交通違規,所以不希望這樣的事情,再發生。

圖/TVBS

 
穿雨衣、騎小折,頂著宜蘭最近總是下不停的雨上街,這是林先生每天的固定行程,手機一橫,就是他的武器

檢舉達人林先生:「這台在今天的下午2點50分,我就已經(就檢舉了),那因為警力或許有限,應該適時的做檢舉的動作。」

盡管自許補充警力不足,但林先生說,他的「檢舉」也是有人情的,只要對方知錯,有話好好講都有空間。

 
檢舉達人林先生:「比較客氣的口氣,那我也是會做個刪除照片的動作。」

圖/TVBS

拍照、上傳資料,接下來就是交通警察的工作了,根據宜蘭縣交通隊統計,去年宜蘭每天大約200件民眾檢舉,今年改成實名制之後,數量明顯減少。

宜蘭警方:「有發現檢舉案件數量是有減少,大概減少30~40%左右。」

回到街頭,林先生說,自己這麼積極檢舉違規,除了這幾個月剛好待業,想做點有意義的事之外,還有更強烈的動機。

檢舉達人林先生:「大客車違規路口迴轉,導致他(朋友)機車直行,發生死亡的交通事件,檢舉交通違規沒有獎金。」

圖/TVBS

只剩別人的不諒解,但拍完照騎上小折,他說這條路還要繼續走。

 
檢舉達人林先生:「我已經踏出去了,那突然消失不見的話,有點對不起自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檢舉#舉報#迴轉#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820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