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府又被駭! 柯文哲訪美行程恐外洩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6 20:00

台北市長柯文哲即將出訪美國,卻傳出北市府負責柯文哲訪美行程的國際事務組,市長室、秘書長室的電腦,都遭到駭客攻擊,柯文哲的訪美行程跟相關資料,可能都外洩。

圖/TVBS

 
發出通知公告,市府同仁,有人電腦遭到攻擊,檔案外洩,北市府又被駭客入侵,被駭的還是負責柯文哲訪美的國際事務組。

再三查看電腦,國際事務組內,人員進進出出,由於柯文哲即將訪美,行程目前還在保密階段,4日當天,幾台電腦遭駭客攻擊,包括訪美行程、隨團資料,可能都外洩,傳出市府高層震怒,因為!

不只國際事務組的電腦被駭,包含柯文哲辦公的市長室,另外還有秘書長室的電腦,也全部都被駭。

 
圖/TVBS

值得注意的是,這三個單位,全都在柯文哲辦公的11樓,除了國際組掌握訪美資料,秘書長室也會經手市長交辦事項,還有市長室人員,負責柯文哲國內行程,共11人電腦被駭。

柯昱安:「目前來講所有的訪美行程,都還在作業當中,都還不是最終的定案版本,所以不會有訪美行程外洩的疑慮。」

北市府否認訪美資料遭駭,上午已經通報行政院資安處,調查局也到市府拿走相關硬碟,展開調查,但這次不同過去是局處遭到攻擊,駭客明顯鎖定柯文哲,針對特定人員的電腦下手。

圖/TVBS

柯昱安:「政治比較敏感性的地方,他們基本上這些駭客,常常都會去用各式各樣的方法,來去試探或想要取得我們的資料,107年、108年我們都有針對資安的部分,有進行一些比較強的防護。」

柯文哲出訪前,駭客再出手,市府資安出現漏洞,恐怕柯文哲的相關機密,流露在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文哲#美國#駭客#柯昱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665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