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會將表決撤緊急狀態 美稱非法越境者創新高


發佈時間:2019/03/06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6 11:3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會看似快能取得足夠票數,推翻總統川普宣布的國家緊急狀態令;川普政府今天向共和黨國會議員提出警訊,稱非法跨越南部美墨邊界的人數創下新高紀錄。

路透社報導,白宮試圖勸阻更多共和黨議員倒戈支持擋下緊急狀態令的議案,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今天前往國會遊說。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說,共和黨參議員對這件議題有「熱烈的討論」。

 

川普2月15日宣布美墨邊界進入緊急狀態,表示這可讓他挪用國會撥給其他用途的資金築牆。川普表示,美國需要這道圍牆以遏阻非法移民和毒品走私。

民主黨占多數的聯邦眾議院已經通過推翻川普緊急狀態令的議案,共和黨把持的聯邦參議院預計將在下週前跟進,目前已有4名共和黨籍參議員表明將加入民主黨員陣營通過議案。

不過,國會看似無法取得絕對多數,推翻川普預計動用的否決權。
 

若干國會議員在結束與尼爾森的午餐會議後說,尼爾森對邊界危機提出強烈論據,提到移民人數創新高。

蒙大拿州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戴恩斯(Steve Daines)說:「尼爾森部長剛公布最新的逮捕人數」,1月有6萬人在邊界遭到逮捕,2月有7萬6000人。他說:「根據目前的趨勢,今年在南部邊界遭逮捕的非法越境人數,創下歷年新高。」

戴恩斯支持川普宣布緊急狀態,他說:「我是代表北部邊界州的參議員,卻面臨了南部邊界危機。毒品與甲基安非他命正在摧毀蒙大拿州的社群與家庭。」

不過,尼爾森的說詞沒有說服聯邦參議員保羅(Rand Paul)。保羅週末宣布他將加入另3名共和黨參議員的行列,以阻擋川普邊界緊急狀態令。假設所有民主黨籍參議員都投下支持票,這樣的票數足以讓議案過關。

保羅在午餐後告訴記者:「對我而言,這跟移民無關。這跟總統可否動用國會沒撥給他的資金有關。」

保羅說,他認為至少有另6名共和黨籍參議員跟他有相同看法,但「我不知道他們是否將跟進」,投下反對票取消總統宣布的緊急狀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緊急狀態#邊界#越境#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771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