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主黨大動作調資料 鎖定4大方向彈劾川普


發佈時間:2019/03/06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6 10: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民主黨1月奪回聯邦眾議院主導權後,今天大動作向81名個人、企業和組織要求提供和總統川普有關的文件,顯示民主黨眾議員正探索數個彈劾川普的可能罪名,鎖定4大方向。

妨礙司法

 

美國司法部以可能和俄羅斯共謀為由對川普展開調查,民主黨眾議員想知道,川普是否曾試圖違法干預調查。由於川普採取過的一些行動可能支持這個論點,因此民主黨人要求的文件,鎖定這些行動。

其中包括川普開除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和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柯米(James Comey),及川普據稱曾對美國前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及若干司法部和FBI高級官員施壓,因認為他們不忠誠或對他有敵意。

民主黨眾議員還鎖定,川普疑試圖掩蓋2016年6月他的團隊在川普大樓和一名俄羅斯律師召開競選會議,及在2016年競選期間曾就川普在莫斯科的地產開發案,和俄方進行協商。
 

除此之外,民主黨人想在要求的文件和資訊中尋找證據,證明川普違法以特赦為餌,試圖誘使前顧問不讓他牽涉任何罪名。

和俄羅斯勾結

民主黨眾議員要的資料鎖定第2個重點,是川普是否和俄羅斯勾結,並擔憂美國總統可能有把柄落在莫斯科手上。

民主黨人想從要求的文件得知,俄羅斯人是否借錢給川普的公司或提供投資,以及川普集團(the Trump Organization)是否曾協助俄羅斯的房地產客戶洗錢。

民主黨眾議員還想知道,約12名川普的助手或顧問是否曾針對川普政府解除美國對莫斯科制裁的議題,和俄羅斯人有過任何討論。

民主黨要的資料,另鎖定美國共和黨2016年7月針對俄羅斯干預烏克蘭事件,決定緩和黨內官方反對立場;以及川普競選團隊是否和維基解密(WikiLeaks)接觸,或和俄羅斯分享民調消息在內的任何資料。

民主黨人還要求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3次會面的內容,這部分白宮拒絕公開。
 

支付封口費

針對川普前律師透露,為讓某人封口或不讓有損川普形象的新聞流出,川普陣營會採取付封口費「攔截」作法,民主黨人想要更多相關資訊,包括川普和八卦媒體「國家詢問報」(National Enquirer)數年的合作關係。

川普陣營疑似非法使用競選經費付封口費給自稱和川普有染的一名女性,川普的前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已指明川普涉入。

利用職位圖利

民主黨想要的文件,與川普的事業獲得哪些人支持有關。例如想巴結川普的美國和外國達官顯要,是否花錢支持過位在華盛頓的川普國際飯店(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若川普集團在知情下從中獲得可觀利益,便可能違反美國憲法的總統薪酬規定。這項規定是為防止總統利用職位從事賺錢行為。

民主黨眾議員似乎還想檢視,川普競選時是否接受來自卡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沙烏地阿拉伯的違法捐款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彈劾#民主黨#妨礙司法#通俄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678

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