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夜試膽戲水…少年驚恐「腳被拉住」 民憂:抓交替?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5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5 22:23
彰化縣2名少年深夜戲水,不慎發生落水意外,所幸救起後無大礙。(圖/TVBS)
彰化縣2名少年深夜戲水,不慎發生落水意外,所幸救起後無大礙。(圖/TVBS)

彰化縣4、5名青少年,4日深夜跑到福興鄉福鹿溪福興橋嬉戲時,其中2人疑似試膽戲水,不慎發生落水意外,消防隊員接獲報案後前往現場救援。抵達前其中1人已經自行游上岸,另1人則是被救起,但他上岸時驚恐萬分,不停喊說「腳被抓住了」,讓人以為是不是在「抓交替」?對此有民俗專家建議,晚間千萬別到水邊遊玩。

其中一名被救起的青少年事後不斷直呼:我的腳被拉住了。(圖/TVBS)

警方調查,4日深夜11點41分,消防隊接獲報案,指稱有民眾落水,地點位於福鹿溪南岸。消防隊員隨即前往救人,當時被告知有2人落水,其中1人自行游上岸,另1人則是被救上岸,儘管喝了幾口水,但意識清楚且生命跡象穩定,送醫後並無大礙。

 

事後這名被救起的少年表示,「感覺腳被拉住了」,才會無法使力自行游上岸;先前福鹿溪曾有人跳水輕生,不少人議論是否在「抓交替」?

對此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長施順仁表示,少年落水在攔砂壩附近,水面看似平靜,但底下還是有水流,加上前天又下雨,水深估計有3米,一般人若是落水後踩不到底,都會內心慌張,當下就會緊張到雙腳無法踢水而掙扎,才會感覺腳被拉住。
少年落水的地點。(圖/TVBS)

至於有流傳是否「抓交替」?民俗專家蒲慶峰認為,其因之一有可能是因為這2天天氣冷,青少年沒熱身就戲水,導致突然抽筋,才會感覺像是被拉住;另外以民俗角度來看,感覺真的是在「抓交替」。由於這種大排、水溝的冤魂太多,建議民眾千萬別隨便跳下遊玩,特別是在晚間時段,被抓交替的機會就很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抓交替#水溝#落水#抽筋#熱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887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