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另類愛情產業鏈? 台尿布大王籲青年多生子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5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5 22:53

蔡政府鼓勵新南向,您知道嗎其實早在2001年,越南當地第一家生產尿布的廠商是台商,董事長戴朝榮早在20年前就發現台灣有少子化的趨勢,因此他積極布局東協市場,如今它的自有品牌尿布,成為越南第3大、柬埔寨第1大品牌。

圖/TVBS

 
棉布不停轉動,技術員全程緊盯製造過程,一片片紙尿布,就這樣生產出來。

尿布廣告:「小的老的我全包。」

這家尿布公司,一年生產約1.3億片紙尿褲,堆起來相當有2000多棟101大樓那麼高,去年營收為新台幣14.92億元,很難想像,這個尿布帝國,是在越南扎根。

 
尿布廣告:「越南柬埔寨台灣。」

一身黑色西裝,粗框眼鏡,給人拘謹印象的就是台灣尿布大王,戴朝榮。

台灣尿布大王戴朝榮:「(一開始)先從事這方面的貿易,也是在這個領域,就是專門去協助一些有興趣投資 設廠做尿褲的設備材料甚至人才的引進。」

英文能力好的他一開始在貿易公司上班,2001年到越南發展,成為當地第一個生產紙尿褲的廠商,至於為什麼選擇越南,原因不難猜。

圖/TVBS

台灣尿布大王戴朝榮:「(台灣20年前)少子化已經剛開始,不是說非常嚴重但是已經那個跡象是滿明顯的,對也就是說出生率已經有點停滯了,已經有點停滯了,好像可能過去都是出生率可能都是2%3%,已經掉到大概1.5%1.6%那這種情況,當然以我們的認知來講,可能就不大適合,所以就積極就在布局東南亞還有大陸的市場。」

面對少子化危機,大約七八年前,戴朝容開始生產成人紙尿褲,如今他的自有品牌,在越南是第三大,在柬埔寨市佔率更是過半,對於行銷他有一套選戰打法

台灣尿布大王戴朝榮:「都有海陸空,陸軍就是我剛講的樁腳地面部隊,對不對你要有這些人,對不對那空軍其實就是類似,你要做電視廣告你要去做網軍的布局,對不對雖然看不到人,但是在對不對到處在放送,那海軍是什麼其實就是類似我們在做促銷,買什麼送什麼用海量的這種方式在吸引消費者。」
 

除此之外,他更當起公司裡的月下老人,追太太,更是卯足全力

台灣尿布大王戴朝榮vs妻子陳玉雪:「半夜電話一直打,情書一直寫,這都不講喔,人都要飛到美國,也要送鮮花,也要租敞篷,這都不說剛剛你已經說了,我們也沒有比別人不優秀,這個少子化怎麼會那麼嚴重,當然在商言商,結婚都不結,小孩子哪裡來。」

圖/TVBS

戴朝榮鼓勵年輕人生子,幫忙牽紅線,希望能夠擊潰少子化危機。但台灣出生率可以說是每況愈下。

記者卓宜姿:「台灣的少子化情形到底有多嚴重,看看內政部的數據統計從100年到107年出生人口數(幾乎)是逐年往下降的,尤其107年是創下8年來新低,出生人口數只有181601人。」

 
商研院策略所所長黃兆仁:「短期來看對業者來講,可能會有一些影響(少子化),但是當然中長期來看,那就要看業者你的產業或者是你的商品,有沒有發生位移或是翻轉市場的概念,那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因為我們到了2025年根據國發會的報告,我們正式進入到高齡化的社會,那有20%的人口是超過65歲的,要生產尿布嬰兒用品這類的,那我們怎麼去因應呢,那其實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的話就是說,東南亞它有6億的人口,還有中國周邊的這些城市的一個部分,那如果我們把它當作內需市場來經營的話,那對很多台灣的業者來看,你可能去翻轉它整個市場,內需市場的概念,那你會發現說我的市場,可能是超過五億十億這樣的市場。」

少子化成了全球趨勢,這個危機不僅尿布大王擔心,恐怕將成為每個產業的惡夢,如何轉型翻轉市場是必做功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少子化#尿布#轉型#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67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