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孔蓋冒火! 輪椅男亂丟菸蒂引燃沼氣

記者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4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4 16:46

嘉義市中正路鬧區人孔蓋,突然冒出火舌,人來人往的市區,還有機車汽車停放,地下冒出火舌太嚇人,附近店家拿來滅火器,才把火勢撲滅,化解危機。警方從監視器和事後跡證研判,當時一名坐輪椅的男子,把菸蒂丟入溝中,火花點燃沼氣,引發起火。

圖/TVBS

 
圓形人孔蓋突然冒出火舌,民眾趕緊走避,熱鬧的街上冒火,旁邊還有汽車機車停放,實在太嚇人。

目擊者黃太太:「有聽到碰一聲之後煙之後整個都是火。」

店家陳太太vs.記者:「滅火器去噴啦(你們看到的時候)它就冒火,它有冒火出來。」

 
圖/TVBS

事發在嘉義市中正路鬧區,附近店家趕緊拿來滅火器滅火,總算有驚無險。但是地底下,怎麼會突然竄出火舌,從監視畫面,時間往前追溯,看到事發之前,人孔蓋旁一名坐輪椅的男子,他兩度彎下腰,手碰到地面,似乎是熄掉菸,再把菸丟入人孔蓋裡面,接著人孔蓋就冒出火舌,男子也被嚇得快跑避難。

滅了火之後,相關單位翻開人孔蓋追查原因,研判是菸蒂的火花,引發溝中的沼氣燒了起來。

北門派出所長周明星:「一名民眾將菸蒂丟入人孔蓋內引起起火。」

圓形人孔蓋,上方為了透氣,有小圓孔,菸蒂就從圓孔丟入溝中,引發沼氣起火,居民說,這不是第一件。

圖/TVBS

目擊者黃太太:「一個星期之前那邊也這樣國華街那邊,那邊也有一個也是像這種也是著火。」

警方追查事發當時,出現在現場的這名輪椅男究責,同時提醒,水溝容易堆積沼氣,下方可能還有電纜線,一點點火花就能引發火苗發生危險,千萬不要把菸蒂往溝裡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孔蓋#滅火器#失火#沼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83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