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背200萬房貸 業務不惜人體試藥「出現恐怖副作用」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3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3 23:00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行政院主計總處日前公布,2018年受僱人員總薪資中位數為新台幣47萬元,雖創下近6年來新高,不過一般民眾卻對於漂亮數字無感,甚至不少人為了貼補家用,下班後還要拼命兼差;一名電腦業務透露,以前風光時期月收10萬起跳,但近年月收驟降,為了支付房貸不得不兼差,甚至不惜人體試藥,結果出現恐怖副作用。
 
根據《信傳媒》報導,從事電腦業務20年的Jessica感嘆,以前生意好的時候,每個月收都是10萬起跳,那時候什麼都吃最好、用最好,不過近年受到電子商務興起的衝擊,門市生意一落千丈,月收入驟降,不但最低只領到22K,甚至公司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人事縮減,讓她擔心自己還沒存到退休金就被裁員。

 

Jessica表示,自己還有200多萬的房貸未還,為了貼補家用,下班後只能拼命兼差,從餐廳外場、熬夜代排隊,甚至不惜人體試藥「大多是學名藥跟原廠藥的實驗,一次可以賺到將近2萬塊,不過,有一次服藥後不小心睡著了,體溫下降找不到血管,結果半小時內竟然打了20針,最後雙手瘀青布滿針孔,還有一次則是出現高燒、骨頭痠痛的副作用」。
 
另外,Jessica盡可能節省開銷,像是能走路決不坐車,並找有供餐的兼差工作,收工後再把多的便當帶回冷藏,隔日加熱當一餐,甚至還把一天的三餐縮減為一餐;不過長期飲食不正常,被診斷出有大腸瘜肉,加上業績壓力與兼差,讓她幾乎沒有喘息空間,一度心臟病復發,因此近期萌生辭意,想轉任內勤工作,藉此喘一口氣,好好調養身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兼差#房貸#人體試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15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