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金二會暖身 美朝元首密會首共進晚餐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7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8 10:40

美國總統川普北韓領袖金正恩,人都已經在越南河內,即將展開二次川金會。第一回合,將一對一閉門談20分鐘;之後進行餐敘,這也是史上頭一次,美國總統與和北韓領袖一起吃晚餐。金正恩對這次會談也顯得更謹慎,抵達越南後幾乎都關在飯店裡,不是開會就是休息,為談判做準備;而川普則是先會見了越南總統和總理,話題依舊不離這場世紀談判。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飛了20幾個小時抵達越南,即將展開世紀談判,第一個行程禮貌性見過地主越南總統。

繼上次新加坡會談後,睽違八個月,川普和金正恩再過招,第一回合就在27號晚間,舉行一對一20分鐘閉門會談,接著一個半小時晚宴,這一輪談話除了試水溫、暖暖身,也是為28號下午的河內宣言打底。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雙方都覺得,在越南舉辦川金會很好,因為這裡的(越南)模式,很可能發生在北韓。」
 

另一頭,北韓最高領袖金正恩一大早,也開始積極為談判暖身,南韓媒體發現,有談判團隊進到金正恩下榻飯店,一直到下午都沒公開行程;北韓媒體公布一系列照片,顯示金正恩與美國特別代表金赫哲開會,專家分析是在為裁緩制裁,以及兩韓停戰協議的內容進行協商。

前美國北韓事務特別顧問  約瑟夫·尹(Joseph Yun):「金正恩不會考慮廢核,直到他能信任(川普),要建立信任,不是一夕間也不是兩個峰會,在新加坡或河內就能達成,需要經過政治過程。」

這一次金正恩還沒有如外界預期,開始觀光或參訪三星電子工廠,第一個行程就先到北韓駐河內的大使館。

駐河內北韓大使館人員:「萬歲 !萬歲!」

這也是金正恩第一次出訪,進到北韓駐海外的外交機構,上一次新加坡川金會,或兩次訪問中國,沒有類似行程,為什麼這一次第一站就選擇這裡,專家解讀是為了展現正常化國家形象。

南韓記者:「(慰問)海外辛苦的北韓人,因此造訪這個地方(北韓使館),在外交上,也是對東南亞外交的重要據點。」

金大帥雖然在人前看來笑容滿面,卻被日本媒體捕抓到,在抵達越南前,在中國車站月台上,雙手摀著眼睛和頭部,看起來壓力好大。
 

前北韓外交官 高英煥:「(金正恩)看起來非常煩惱,如果在川金會上讓步,究竟能從美國哪兒得到甚麼?」

畫面中也看到北韓最高領袖,疑似靠吸菸紓壓,一旁妹妹金與正雙手捧著煙灰缸隨伺在側,而這個舉動,不只顯示男尊女卑,更大的用意是為了保護金正恩的隱私。

世宗研究所外交戰略室長 洪玹翼 :「上一次川金會借用中國專機,當時金正恩和妻子,接觸很多機內設施,使得很多生理情報曝光,我們聽說北韓方因此很後悔。」

對於川普口中一直提的越南經濟移植北韓,專家認為兩國有許多不同之處,政權上,在北韓一人說了算,但越南三角權力相互牽制在經濟文化上,北韓比越南多出了同化危機,經濟上難以複製成功模式。

前美國北韓事務特別顧問  約瑟夫·尹(Joseph Yun):「(越南和北韓)有關鍵的不同,首先當然,越南不再有(分裂)南越南,但朝鮮半島分為南韓北韓,論人口南韓是北韓兩倍,經濟更繁榮開放民主,當然北韓自然會恐懼,被南韓同化。」
 

根據外國媒體分析,美方可能要求北韓以廢棄寧邊核設施、停止生產核物質,與簽署停戰協議,交換設置美朝連絡事務所,並推進兩韓經濟合作(開放金剛山觀光),但究竟實質成果有多少,3000名來自全球的記者,將在越南見證河內宣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金會#川普#金正恩#越南河內#河內宣言#金正恩煙癮#金與正#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6

0.3754

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