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讀書邊扛家…癌逝母入夢「會錄取」 她看榜單哭了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6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7 20:10
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圖/TVBS

「這是我給媽媽最後的禮物…」昨(25日)大學學測成績公布,就讀新竹竹東高中的黃舒榆,去年準備參加清大的拾穗計畫,母親卻不幸罹癌,她邊念書邊扛起家務,不料考前母親依然不敵病魔癌逝,悲痛萬分的她依舊努力備考,爭取上清大,而在放榜前一天,她夢到母親入夢來,要她放心「一定會錄取」,隔天果然收到考上清大的好消息,讓她當場痛哭「這是媽媽給的祝福」。

據《蘋果日報》報導,18歲的黃舒榆從小就對畫畫充滿興趣,早早立定志向要唸美術相關科系,不料就在國二時母親罹患癌症,爸爸也因忙於工作健康亮起紅燈,懂事的她一間扛起照顧父母的家務,甚至為了照顧病母,放棄高中第一志願。

 

示意圖/TVBS

一邊念書、一邊照顧父母,孝順的黃舒榆沒有怨言,反而在困境中更努力精進自己的畫畫技巧,參加大小比賽累積經驗。但命運總是作弄人,就在她準備參加清大的拾穗計畫時,母親驟然癌逝,一夕之間失去媽媽,給了黃舒榆重重的打擊,但為了不讓媽媽失望,她將悲痛轉換成動力,更努力在畫畫創作上,果然最後順利錄取。

示意圖/TVBS

回想起一路走來的艱辛,黃舒榆透露,在放榜前一天她異常忐忑,卻在當晚夢到媽媽,夢裡的媽媽不斷安撫她的心情,告訴她不用擔心,「妳一定會錄取的」,想到隔天就收到錄取的好消息,讓她瞬間熱淚盈眶,深深相信這是媽媽送給她最棒的禮物!現在黃舒榆錄取清大藝術與設計學系,繼續藝術之路,希望能把媽媽給她的愛融入創作中,繼續往夢想努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放榜#癌母#託夢#錄取#扛家計#學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1061

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