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模特兒要失業了? 「虛擬超模」旋風襲捲時尚圈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5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5 23:37
圖/翻Miquela IG
圖/翻Miquela IG

美國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曾說過:「在未來,每個人都能成名15 分鐘。」現在這句話也適用在虛擬超模身上,因為從美國到英國,都有虛擬網紅在IG坐擁上百萬粉絲,成了品牌邀約代言對象,不會動的時尚部落客,掀起了一波網紅革命,也越來越被主流時尚圈認可,預估2020年商機上看近台幣612億。

圖/翻Miquela IG

 
現今發達活躍的社交軟體,能輕易讓素人變網紅。

她叫Lil Miquela,住在美國洛杉磯,是巴西和西班牙混血,一身健康小麥膚色、豐唇、小雀斑,頂著一頭時尚「額上劉海」,她在IG帳號分享美食與每日穿搭,是美國知名網紅。

新聞旁白:「她是19歲的巴西-美國模特兒,同時也是音樂家、藝術家,在IG擁有上百萬追蹤者。」

 
Miquela紅到獲得知名品牌邀約代言,甚至還曾在發表過單曲。

Miquela卻在啟用帳號兩年後,自白說自己,其實不是人。

網紅營銷公司CEO:「電腦生成的網紅,就像Lil Miquela一樣,其實就像是人類的替身,會仿造人們應該會怎麼做,才能獲得很多IG追蹤者。」

不會動的時尚部落客,顛覆了人類時尚潮流,純屬虛構的人物設定,卻越來越被主流時尚圈認可。

比如說,英國攝影師用CGI創造出的全球首位「數位超模」Shudu‭ ‬Gram,高瘦身材、無瑕黑皮膚、再配上豐滿雙唇和無神雙眸,坐擁15萬粉絲。

「數位超模」創立攝影師卡麥隆:「時尚已經被改變了很長一段時間,尤其是在3D層面,而我做的就是讓Shudu擺姿勢,然後再換另一個姿勢,就能改變衣服結構,呈現出皺褶感。」

虛擬超模正掀起一股全球時尚網紅革命,連時尚精品LV都搭上熱潮,請來電玩遊戲Final Fantasy女主角Lightning,代言拍廣告。

 
進擊的科技,創造出來的虛擬人物,精緻度和擬真度,讓不知情的民眾全都看傻眼。

記者 vs.美國民眾:「我喜歡她的雀斑。你知道她其實是虛擬人物?不,哇嗚,她很美。如果我告訴你,她其實是網路虛擬人物。我才不相信你。不可能,真的嗎?這太瘋狂了,太嚇人了。」

越來越多人喜歡在社交平台,追隨並複製網紅形象,而這樣的行銷方式,預估2020年上看20億美元商機,相當於台幣612億。

雪城大學助理教授:「我不認為這是不好的,關於人們改變容貌,但這個產業有太多人,過度修改和重製照片 。」

美國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有一句名言:「在未來,每個人都能成名15 分鐘。」如今這句話,可能也適用在虛擬偶像或超模身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社交軟體#網紅#行銷#虛擬#模特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97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