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燒物資惹怒!上百軍人叛逃.馬杜洛失勢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5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6 10:48

委內瑞拉兩個總統的僵局,演變成暴力流血鎮壓!上周末來自美國提供的救援物資卡車,在巴西和哥倫比亞接壤的邊境地帶,準備入境委內瑞拉時,遭到馬杜洛部署的軍警人員開槍,來到邊境等著拿物資回家的民眾,眼睜睜看著家人急需的食物和藥品,被大火燒光!總統馬杜洛說邊境的局勢已讓他「失去耐心」,要美國別再干涉內政,同時宣布與哥倫比亞斷交;但他的暴政已經讓軍方底層忍無可忍,已有上百人叛逃到哥倫比亞,選擇不再效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委內瑞拉民眾 :「他們開槍了!開槍了!」

槍聲震耳欲聾,橡膠子彈和催淚瓦斯齊飛,民眾拼命往前衝,卻被打得頭破血流,別小看橡膠子彈的威力,足以把額頭打出一個大洞,還有人被催淚瓦斯嗆得快要窒息;這裡是委內瑞拉,周末上演的一場物資大戰,造成至少3人死亡,近3百人受傷!

清晨天還沒亮,成千上萬的民眾徹夜跋涉40公里,湧入哥委邊境小鎮安東尼奧,等待救援物資卡車抵達,但馬杜洛佈下天羅地網,軍警早就擺開了陣仗。

 
CNN記者轉述 :「我是委內瑞拉人,女子拿著自己的身分證,我父親是中士,你怎麼可以不讓我通過?」

年輕的士兵們,同樣身為委內瑞拉人,面對老百姓的質疑,他們只能強忍情緒。

CNN記者轉述 :「我在這裡有吃有喝,但最痛心的是我的祖父,因為沒有藥物而過世了。」

面對民眾懇求,這群阿兵哥一度放下了盾牌,民眾也遞上礦泉水,雙方互相體諒,但這時物資補給卡車,緩緩駛入邊界地帶;民眾情緒高漲,要軍方給一條生路,當盾牌再度高舉,衝突瞬間爆發;軍隊直接放火燒物資卡車,民眾餓著肚子,眼睜睜看著眼前的食物、藥物被燒毀,不敢相信這是總統馬杜洛,回應人民的方式。

委內瑞拉民眾 :「我們對現況感到疲乏,委內瑞拉有這麼迫切的需要,一個孩子怎麼會因為發燒而死亡?真是夠了!這叫做總統嗎?他不夠格!」

在與巴西和哥倫比亞接壤的邊境,周末為了阻擋物資上演衝突之際,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在台上扭動跳舞,首都舉辦的盛大集會上,他高喊委內瑞拉不需要外國援助,更宣告與哥倫比亞斷交!

委內瑞拉總統 馬杜洛 :「我的耐心已經耗盡,我再也無法忍受,不能放任哥倫比亞,將自己的領土被利用拿來攻擊委內瑞拉,因此我宣告與哥倫比亞法西斯政權斷交!全部使館人員24小時離開委內瑞拉!滾出去!這群寡頭執政團!」

 
但馬杜洛的勢力正逐漸被掏空,穿著玻利瓦國家軍制服的女子,趁著夜色昏暗,投奔哥倫比亞,不少民眾夾道歡迎,為她的勇氣熱情鼓舞;有人在叛逃途中被發現,被打得頭破血流,像這樣的委內瑞拉軍方人員,估計已有上百人。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 :「這情況有一天會改變的;我記得當我還是個軍人,當初在東德邊境巡邏,沒人預料到1989年柏林圍牆會倒下;雖然預測沒那麼簡單,但我可以跟委國人民保證,馬杜洛的好日子所剩無幾了。」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末接受CNN專訪,似乎在宣告馬杜洛「末日將至」;而委內瑞拉的另一個總統,受歐美等國支持的瓜伊多,周一抵達哥倫比亞,參加利馬集團領導人峰會,美國副總統潘斯也將出席,消息指出,潘斯可能與瓜伊多研討後,宣布「具體的明確行動」解決委內瑞拉危機。

騎著鐵馬,穿梭在大街小巷,這位外送小哥來自委內瑞拉,他叫做賈西亞,為了生存,拋下家人來到哥倫比亞。

委內瑞拉民眾 賈西亞 :「我的父母親...還有我的親戚小孩們,他們長得好快,有時候我看照片都覺得他們變了。」

 
一周工作七天不休息,每天12小時外送,賈西亞賺的錢都寄回家,卻是杯水車薪;另一頭的餐廳老闆卡洛斯,也是委內瑞拉人,他算是幸運,在經濟危機爆發時,放下原本從事的旅遊業,到哥倫比亞發展,如今他的餐廳,成了流浪到此的委內瑞拉人,一個像家的避風港。

委內瑞拉難民 :「他讓我覺得家鄉好近,食物的味道很像媽媽的料理;吃起來就是家鄉的味道,我真的好想家。」

像這樣的委內瑞拉人,寧可四處流浪打零工,也不願回到家鄉餓肚子過生活;壓迫人民的馬杜洛政權,在國際間持續升溫的壓力下,委內瑞拉人民的崩潰、政權的解放,僅有咫尺之遙,卻是難以跨越的距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委內瑞拉#馬杜洛#物資#瓜伊多#利馬#潘思#蓬佩奧#哥倫比亞#斷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740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