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投反對遷普天間基地 安倍:問題不能再拖


發佈時間:2019/02/25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5 17: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沖繩縣昨天舉行縣民公投,反對為搬遷美軍基地進行填海造陸的票數,超過合格選民1/4。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說,誠摯地接受公投結果,但實現歸還普天間基地已不能再拖。

沖繩縣昨天就駐日美軍普天間基地搬遷、要在名護市邊野古海域進行填海造陸工程的縣民公投,結果有逾1/4合格選民表示「反對」。

 

雖然沖繩縣知事玉城鄧尼有意強化促使日美政府放棄搬遷計畫的工作,但由於縣民公投並無法律約束力,日本政府目前方向仍是繼續進行搬遷工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表示,駐日美軍基地多數集中在沖繩縣的現狀,是無論如何也無法接受的事,減輕沖繩基地負擔是政府重責大任。

他說,政府誠摯地接受縣民公投結果,未來也將為了減輕沖繩基地負擔全力以赴。
 

安倍說,普天間基地被稱為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基地,不做任何改變而放任危險繼續存在,這種情況絕對要避免。日美達成協議已逾20年,仍無法實現歸還普天間基地,「已經不能再拖了」。

他說,政府長年以來與沖繩縣民保持對話,未來也會繼續。

報導指出,美國國務院發言人24日接受NHK記者採訪時說,美日都認為,作為不再繼續使用美軍普天間基地的唯一解決方案,就是持續推動在邊野古地區及鄰接海域建設普天間基地替代設施的計畫。

日本政府防衛大臣岩屋毅受訪時說,縣民公投結果展現出一種沖繩民意,但「希望歸還普天間基地」這樣的想法也有很強的民意,政府一定要回應民眾這樣的心情,會在誠心誠意說明的同時,推動相關建設工程。

他說,有關日本西南地區的安全保障環境愈來愈嚴峻,必須依賴日本自衛隊的努力及駐沖繩美軍的嚇阻力,「守護沖繩就是守護日本」,政府希望在維持嚇阻力的同時,也能減輕沖繩的基地負擔。

普天間基地原址在二次大戰時期是舊日本軍的軍事設施,後來1945年被美軍占領後,建造成普天間基地。

由於美軍軍機飛行訓練造成噪音、空氣污染,並因多次發生大小事故為當地居民安全帶來威脅,1996年美日組成的沖繩問題特別行動委員會,建議將普天間基地遷址到沖繩北部的名護市沿岸,獲美日雙方同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安倍晉三#公投#普天間基地#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566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