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奇!白沙屯媽祖神轎衝渡濁水溪 腳印竟浮出河床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4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4 12:35
18年前白沙屯媽祖遶境前往行經西螺大橋時,指引信眾走路渡河,有民眾拍下床上隊伍腳印「浮起來」的畫面。(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山邊媽祖婆秀水臉書粉絲團)
18年前白沙屯媽祖遶境前往行經西螺大橋時,指引信眾走路渡河,有民眾拍下床上隊伍腳印「浮起來」的畫面。(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山邊媽祖婆秀水臉書粉絲團)

苗栗通霄拱天宮白沙屯媽祖,每年都會進行遶境活動,今年的日期訂於4月8日凌晨1點20分啟程,預計展開10天9夜的徒步遶境活動。每年白沙屯媽祖的遶境活動,總會吸引許多信眾前往,由於祂並無固定路線,全依祂的旨意移動。就有民眾分享,18年前神轎南下行經濁水溪時,竟指引信眾走路渡河,甚至還拍到河床上隊伍腳印「浮起來」的畫面,令人嘖嘖稱奇。

媽祖是台灣的民間信仰之一,其中又以大甲媽祖和白沙屯媽祖最具規模,每年都會吸引上萬信眾朝聖。其中在2001年的繞境活動時,一行人行經西螺大橋附近時,神轎隊突然走到橋頭,接著大家就沿著濁水溪走水路;當時媽祖的轎身不斷搖晃,鑼聲也愈來愈緊湊,當時所有人員感受到轎身呈現一定頻率擺動,這時大家心想「媽祖挑好路了」。

 
每年白沙屯媽祖都會進行遶境活動。(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婆網站)

沒想到接下來媽祖神轎開始劇烈搖晃,並且直接往溪裡衝,所有人都還措手不及,連褲管都還來不及拉上來,就有一半的身體浸在水中,最後也是硬著頭皮行走。其他信眾則是緊緊拉住彼此的手度過溪水,當中也不乏年紀較長的老人家,但最後就浩浩蕩蕩地平安渡溪。
18年前白沙屯媽祖指引信眾渡過濁水溪。(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婆網站)

當時北港女義警蘇淑芬拍下整個過程,事後照片沖洗出來,意外發現大家的腳印竟然不是凹陷進河床,反而是浮出來,這情況讓人看了驚覺不可思議。

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解釋當時情況,水裡可能有些不乾淨,也許媽祖是想利用進香期間,展現愛護眾生的一面;另外也有民眾認為,這些腳印的浮現,可能是媽祖慈悲,渡化長年受困於此的無形靈體。
 
神轎人員和信眾在媽祖的指引下渡河成功。(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婆網站)

白沙屯媽祖的「神蹟」不少,包括原本很「鐵齒」的演員陳子強,也經歷過不可思議的事情而信服。陳子強曾提到,過去他爭取到8點檔《天上聖母媽祖》的演出機會,但當時角色一直沒被定案,後來他跟著白沙屯媽祖進香後,就立刻接到電話,但仍不確定是要演出千里眼還是順風耳。沒想到,神奇的是他進到廟裡,先拜了千里眼再拜順風耳,果然立刻接到確定要他演出千里眼的電話,讓他直呼神奇。
白沙屯媽祖的神蹟不斷地被信眾流傳。(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婆網站)

另外也有女網友發文表示,幾年前她懷孕7個多月時,父親因重大車禍住進重症加護病房,住了37天都不曾醒過,她與姊姊便決定在媽祖出巡時攔轎祈求保庇,原本沒有要停的媽祖婆突然直接回頭,停在姊妹2人面前,自己當下激動到不知道在說什麼,只是聽著廟方指示將雙手攤平,一直向媽祖婆祈求讓爸爸醒過來,當媽祖婆的神轎一碰到她的手,她頓時感覺有一股力量,很像是媽媽抱著她說「別哭,我在」。經過2、3分鐘後,媽祖婆就轉身繼續趕路,隨行的信眾經過也一直安慰2姊妹要加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白沙屯媽祖#遶境#信眾#加護病房#車禍#陳子強#鐵齒#千里眼#順風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91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