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沿線地層下陷 經部:均勻沉陷不影響安全


發佈時間:2019/02/23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3 13:0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雲林縣政顧問李鴻源指出高鐵沿線地層下陷問題,經濟部今天表示,近年持續推動改善雲彰地區地層下陷工作,定期檢測結果顯示雲彰地區屬大範圍均勻沉陷,不影響高鐵行車安全。

媒體報導,台大土木系教授、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受聘為雲林縣政顧問,昨天提出高鐵沿線地層下陷問題,根據雲林縣府水利處資料,下陷最嚴重的虎尾、土庫、元長段平均年下陷速率為4公分、5.6公分及4.9公分,土庫段並有小範圍達到6.6公分。

 

經濟部水利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水利署每年針對雲彰地區進行全縣大範圍檢測,6.6公分是去年檢測出最大下陷速率水準點位,為單點資料,而檢測結果顯示當地為大範圍均勻沉陷狀況,並非可能影響高鐵行車安全的差異沉陷,不影響公共安全。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說明,若地層均勻沉陷,結構物重量仍能均勻分散在土地基礎上,不會造成結構物損壞,但若是差異沉陷,則可能造成樑柱斷裂;高鐵沿線雖有地層下陷狀況,但目前監測結果顯示並無劇烈差異,高鐵公司每年也會定期對墩柱下陷進行監測,監測資料顯示高鐵行車安全無虞。

王藝峰表示,針對檢測出最大下陷速率水準點6.6公分的下陷狀況,今年會邀集學者專家分析原因,可能成因包括鄰近公共建設載重增加、前2年枯水期使農民使用地下水增加、水稻耕作面積擴大等,待釐清成因後將與交通部、農委會合作採取對應措施。
 

王藝峰也強調,經濟部持續與農委會及相關單位合作改善地層下陷狀況,相關工作絕無延宕,根據水利署資料,雲彰地區地層下陷具體解決方案暨行動計畫執行至今,去年雲彰地區年下陷量超過3公分的顯著下陷面積已降至約305平方公里,最近一年內就減少78平方公里,已有大幅改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地層下陷#沉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1116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