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立老農退休機制 農保適用資格放寬


發佈時間:2019/02/20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0 14:39
圖/TVBS
圖/TVBS

勞保局提醒,農委會放寬農保資格,過去老農將農地移轉或出租,僅農地的土地所有權人可以加保,現在改為只要是老農配偶、直系血親、翁姑或媳婦,符合該款其他規定者,也可參加農保。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2月13日發布令釋放寬農保條例第7條第3款規定,除了農地所有權人外,其配偶、直系血親、翁姑或媳婦以該被保險人所有農地參加農保,且符合該款其他規定者,也可繼續參加農保,並自即日生效。

 

根據農民健康保險條例第7條第3款規定,本條例97年11月26日修正公布前已參加本保險被保險人,於年滿65歲且年資累計達15年以上,將所有農地全部委由農業主管機關指定單位協助辦理移轉或出租,致未繼續實際從事農業工作者,得繼續參加本保險。

勞保局今天也在官網提醒,農委會規定放寬之後,以該被保險人所有農地加保的配偶、直系血親、翁姑或媳婦,符合該款其他規定者,也可以繼續參加農保。

勞保局指出,符合上述規定的農民朋友,可攜帶相關資料至投保農會辦理農保續保,以保障農保加保權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農保#老農#退休#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34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