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28個月!香港醫院「這張排程表」 台人看完都驚呆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8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8 13:11
翻攝/爆廢公社
翻攝/爆廢公社

台灣醫療「俗擱大碗」而且就醫方便,讓許多外國人都非常羨慕!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中,po出一張醫院放射科檢驗的排程和等待表的照片,最短的就要等待6個月的時間,最長的甚至是要等到27個月,該名網友表示「台灣人看病就診真的很幸福」。而最長超過2年的等待時間,令不少台灣網友都驚呼:「還沒排到就掛了!」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文附照表示,「台灣人看病就診真的很幸福,參考一下香港醫院看病檢查要等多久」,而從照片中可以看到,是香港某醫院放射科預約檢驗的預約排期時間,最短竟然是半年起跳,像是膀胱尿道造影和核子醫學要6個月,而磁力共振則要16個月,直接超過1年;至於電腦掃描要20個月、乳房造影要27個月,而超聲波掃描則是最久!要等整整2年4個月。

 

文章曝光後,引起熱議,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我在香港看過醫院的看診品質,台灣真的太幸福了!真的要惜福」、「等排到可能都掛了」、「命不夠長,還等不到」、「有些台灣人就是不懂得珍惜」、「有些病可能還沒排到就掛了」、「還沒檢查到就往生了」,也有網友點出原因:「這是公費醫院,花錢到私家醫院就不用等這麼久了」。
有香港網友跳出來證實等待時間漫長。翻攝/爆廢公社

另外,也有一名香港的EMT(緊急醫療技術員)跳出來留言證實,直言「香港的醫療系統的確很爛」,急診除非是性命垂危,不然正常都要等10幾個小時,因為急診室收費100港幣(約新台幣400元),比私家診所400到500港幣(約新台幣1600元到2000元)的收費便宜,「所以人都跑去把急診室當診所用,我敢講啦,急診室裡面超過80%的病人,是根本不需要急診服務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香港#醫院#等待#看病#檢查#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595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