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三兒花光餐費買玩具 母氣哭…小女兒一句話好暖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5 0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5 09:06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為什麼別人的孩子可以那麼貼心!」高雄一名家境不好的媽媽表示,就讀小三的兒子日前校外教學,她給500元餐費多次叮嚀只能買飯吃,沒想到兒子竟然把錢拿去買玩具,讓她當場氣哭,因為自己才剛借錢要拿來繳學費,心想孩子為什麼「永遠不懂別人的苦」。
 
原PO在「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小三兒日前參加校外教學,因為午餐自理,所以原PO將身上僅剩的500元交給兒子,並多次強調只能拿來買飯吃,不能用在其他花費,兒子也答應媽媽後,出門參加校外教學。

 
 
沒想到,原PO晚上接兒子回家時,發現500元餐費都花光了「我說不可能吃個飯沒這麼貴,問了好幾次都不回答我」,最後兒子才坦承剩下的錢都拿去買玩具了,原PO聽到當場哭出來,「我要他把東西拿出來,當著他的面摔壞了,後來騎車時我又哭了,乾我才剛借錢要繳學費跟他們的社團費,為什麼別人的孩子可以那麼貼心,他就永遠不懂別人的苦」。
 
原PO認為,兒子已經就讀小三了,應該要懂得家裡經濟狀況不好,不能亂花錢,而且小女兒看到她哭了之後,還貼心安慰「下次戶外教學我拿麵包就好了,不要哭了」讓她覺得小女兒懂事又體貼。

母子倆經過溝通後,從中學習許多。圖/爆怨公社

 
原PO補充,她自認自己不是100分的母親,不過「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教育方式,沒有絕對的對,也不會有絕對的錯」,而小三兒事後也理解,媽媽生氣是因為他亂花錢,所以母子倆經過溝通後,也從中學習許多。
 
網友看完貼文留言,「教育是一條很漫長馬拉松比賽」、「小孩子不懂金錢得來不易」、「慢慢教導孩子如何分陪金錢使用吧!沒這麼快」、「每個媽媽都是從孩子身上學習怎麼當媽媽的」、「過度期,太過壓抑自己也不好,事後也讓孩子了解不是不能買只是目前狀況不佳,以後孩子也會想去追求擁有兒時的回憶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餐費#玩具#校外教學#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63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