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初要小英別連任!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辭世 享壽90歲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4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4 20:4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年初和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人發出公開信,呼籲總統蔡英文不要競選連任,不料今(14日)突傳死訊,傍晚5時25分在台南德輝苑臨安養護中心辭世,享耆壽90歲。回顧高俊明一生,他不僅長期為宗教奉獻,也為台灣民主奮鬥,曾因協助施明德逃亡入獄,引起教廷梵諦岡高度關注。

長老教會今日晚間在臉書證實,高齡90歲的高俊明牧師已於傍晚5時25分安息主懷,同時引用聖經提摩太後書第4章第7節,「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該跑的路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持守了」;另一方面,據稱高牧師的妻子高李麗珍身體狀況不佳,目前正在台南新樓醫院住院中。

 

高俊明等人年初刊登公開信,要蔡總統別選連任。圖/TVBS資料畫面

據了解,高俊明是台灣知名牧師,其祖父高長是第一代台灣人基督徒,在英國長老教會第一位宣教師馬雅各來台時,即成為對方管家並受洗,而他長大後也投入神職,1957年至1970年之間擔任玉山神學院院長,1970年當選為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幹事,任內遇上美麗島事件爆發,因協助藏匿施明德被捕。

高俊明曾在受訪時表示,自己和施明德僅有兩面之緣,但為了台灣民主,他仍決定幫助對方逃亡;事後,高被依「共同藏匿叛徒」罪嫌判刑7年、褫奪公權5年,於1980年至1984年之間入獄服刑,因其身分特殊,被捕時還曾引起教廷關注,當時的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更曾派駐臺特使探監。

 
圖/翻攝長老教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臉書

雖然高俊明因幫助施明德入獄,但施2006年不滿時任總統陳水扁涉入貪污疑雲,發起紅衫軍倒扁,讓挺扁的高憤而和他決裂,甚至批施「貪財、好色、賣台第一勇士」;時至今年初,高俊明與李遠哲、總統府前資政吳澧培、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大動作刊出公開信,籲請蔡總統不要競選連任,引發軒然大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俊明#長老教會#基督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1099

0.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