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濃煙阻逃生!文大火警 2女大生躲男廁避難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4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4 14:02

文化大學火警,警消救出16名師生,起火點就位在5樓教室,有目擊學生表示當時兩名女大生在裡頭製作模型,疑似是使用機器進行切割引發火警,加上現場堆放木頭和紙張,火勢迅速蔓延。但系上老師解釋,學生使用設備都有經過訓練。

圖/TVBS

 
文化大學火警,起火點就在五樓教室,當時兩名受困女學生,受到濃煙阻礙,只能逃到6樓男廁逃生。

事發的大典樓拉起封鎖線,火調科人員,進入火場採證,要釐清起火原因是否為人為釀禍,災發生時教職員已經下班,整棟大樓不斷竄出白煙,受困學生跑到頂樓揮手求救,等待救援。

目擊學生:「對都是煙,全部都是煙。」

 
圖/TVBS

起火點就位在五樓教室兩名景觀系女大生向學校借教室利用寒假趕工畢展設計疑似使用雷射切割機切割模型引發火警由於現場材料多為木頭和紙張等易燃物火勢迅速蔓延兩名女大聲躲到廁所避難館內其他14名師生緊急逃生。

文大景觀系兼任教授陳維斌:「我們專業教室裡頭,有3D列印機,還有一個雷射切割機,剩下就是光桌,讓他們繪圖比較有燈光打下來那種光桌,應該正常不會有的事情(起火),因為學生操作機器,都要經過一定訓練。」

消防員到場後不斷射水灌救,逃出來的學生,臉頰和衣服,都沾滿燒焦痕跡,有人腿部受傷一臉驚恐。

圖/TVBS

警消人員vs.受困學生:「有沒有任何在逃生過程受傷的,(沒有,受傷的已經下來了)。」

燃燒面積60平方公尺,整間教室課桌椅和教具也全數燒毀,是否是切割模型釀災,消防局還要勘驗鑑定,也將約談其他目擊同學,釐清起火原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災#大學#模型#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802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