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歲暖男拿4萬紅包幫母買鑽戒…媽不捨 兒急哭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4 0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4 22:41

農曆新年剛過,不少孩子開心收到壓歲錢,但通常會被家長收起來。最近在大陸湖北有一名10歲男童,某日和母親到當地一處商場逛逛,到了一處珠寶店櫃台前,男童說要用自己的88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萬元)幫母親買鑽戒。母親不捨兒子花錢,故意挑一顆要價更高的鑽戒,希望能讓兒子打退堂鼓,沒想到此舉卻逼哭了孩子。

根據《看看新聞》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11日。湖北天門市一間珠寶店的女店員回憶,當時男童開心地到櫃檯前,稱說要幫母親買鑽戒。她說看到同學的母親,還有母親的朋友都有戴鑽戒,所以就想幫媽媽買一個。

 

女店員說,當時她問男童身上有沒有錢?對方回答說「我有8800元壓歲錢!」接著男童就開始看8800元以下的鑽戒,最後挑上一款8100元(約新台幣3.7萬元)的鑽戒,隨後就吵著說要買。
最後母親故意挑一只價位較高的戒指,想讓兒子知難而退。(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母親一旁看到不捨兒子這樣花錢,隨後故意挑一只價位比較高,大約5萬多元(約新台幣23萬元)的鑽戒,想讓孩子知難而退,並對他說「要不你多攢點錢,以後給媽媽買這個好不好?」

男童聽完之後,當下急得哭了起來,委屈地說「想幫媽媽買那一只!」母親聽了既心疼又感動,不斷地摸著孩子的頭並安慰他;最後在家人的勸說下,男童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櫃台。
 

在場店員都被男童的孝心感動,有人在一旁拍下整個過程,隨後分享上網。影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都大讚「這男童真的很懂事、很孝順」、「這位母親有個這麼好的兒子,真的是她的福氣」、「當媽的看到兒子這麼乖巧,一切辛苦都值得了!」還有網友笑稱「兒子果然是母親前世的小情人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鑽戒#壓歲錢#紅包#孝順#小情人#退堂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553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