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對華航罷工! 苦苓:不應影響萬名旅客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焦漢文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3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3 20:01

作家苦苓在臉書發表文章,反對華航罷工,還強調機師工會提出的訴求根本站不住腳。他認為長榮工作條件比華航差,卻沒喊罷工,反而是華航機師咄咄逼人,質疑是刻意逼資方讓步。

圖/TVBS

 
作家苦苓:「長榮員工現在的飛行條件是比華航差的,那如果這東西是跟飛行安全有關,那奇怪為什麼每次國際的評比長榮的飛行安全飛安都比華航好呢,可見得這跟時間沒關係,這樣的訴求是說不過去的。」

苦苓重話批評華航機師不應該罷工,提出的訴求根本站不住腳。

作家苦苓:「華航機師要求的條件,8個小時要3個人,12小時要4個人,長榮就沒有做到,機師工會你應該幫所有機師爭權益,那為什麼長榮就沒有呢,那如果說一定要照華航這個標準,大家才會安全,那是不是表示以後我們不要搭長榮了,長榮太危險了。」

 
圖/TVBS

苦苓從9日開始連續3天在臉書發文,反對罷工,他嗆機師不能選別的時候罷工嗎?公司蒙受最大損失後,再來逼公司接受站不住腳的要求,痛批沒良心,至於說到長榮飛行條件差,有長榮機師現身回應,打臉苦苓,長榮美東航線,回程不到16小時都是4人派遣,長榮這次不罷工,是後來董事長直接跟工會代表好好談,還附上檢定證號碼。

機師工會代表陳浩偉:「他根本沒有研究過,我們兩家航空公司的工作條件,他們(長榮)飛行主要派遣,可能比我們好,但是有可能我們到了外地的旅館,我們只休24小時,而他們(長榮)有休到48小時,所以我們要爭的東西是希望往好的地方爭,沒人要比差的。」

圖/TVBS

苦苓強調自己是路見不平才會分享看法,不過機師打臉後,雙方隔空引戰,苦苓不罷休,還預告會公布更多內幕細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華航機師怒罷工

#苦苓#罷工#華航#長榮#反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583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