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犯忌?女法醫名叫「經嫦」 報到首日驗8屍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3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3 13: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法醫工作總是需要面對各種遺體,還有可能遇上不可解之謎嗎?嘉義地檢署一名女法醫日前剛報到,不過由於她的特殊名字,讓她迅速被人記住以外,更在首日就相驗了8具遺體!

「這個姓名當法醫,好像不太吉利。」原來這名女法醫名叫「經嫦」,就跟「經常」同音,沒想到才報到的第一天,就相驗了8具遺體,讓經嫦自己都打趣或許真跟名字有關。雖然首日就相驗8具遺體,但經嫦坦言她不害怕,因為這是一份為屍體說話、讓死者安心瞑目的工作,只是件數不宜太多,就怕「犯忌」。

 

姓「經」名「嫦」相當罕見,讓經嫦笑說,求學時期不敢翹課、不能做壞事,就因為太容易被人記住,也有不少煩惱。所幸,經嫦從台大護理系畢業,在台大醫院心臟外科病房擔任護理師一年後,因為聽聞已故法醫權威楊日松屢助破案的事蹟,懷抱法醫夢想決定轉換跑道,順利從台大法醫研究所以第一名畢業,更是榜首錄取今年唯一法醫。

至於家人名字是不是也這麼有趣?經嫦透露,妹妹叫「經綸」,任職航空公司地勤人員,父親「經義海」是職業軍人退役,母親則在刑事警察局服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法醫#經嫦#名字#嘉義#有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90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