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華槍戰曾震驚社會 天道盟發起人「濟公」癌逝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3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3 09:50
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圖/TVBS

曾是台灣三大黑幫「天道盟」發起人之一、人稱「濟公」角頭老大蕭澤宏,驚傳7日因肺腺癌病逝,享壽69歲,不過因他江湖輩分極高,在黑道中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警方預估會有很多黑道人士出席,將通令各單位加強情蒐和先期壓制。

據了解,蕭澤宏的江湖輩分極高,早年因「一清專案」掃黑而入獄,於1986年在獄中與其他角頭組成「天道盟」,出獄後成立「濟公會」,並於新北市三重區開設賭場維持收入來源,而1996年他到由萬華角頭「崛江町」經營的「紅花閣餐廳」,因跟鄰桌華山幫角頭「神經明」發生爭執,之後撂人去理論,雙方互相開槍射擊,更波及到一旁的路人,震驚社會,因此被警方列為治平對象。

 

到了2005年,濟公會已是三重勢力最大的角頭組織,蕭澤宏因是天道盟的創盟元老,被推舉為天道盟第3任盟主接班人。而在2008年10月,警方查獲濟公會成員涉及中華職棒米迪亞暴龍隊的職棒簽賭案,也是俗稱的「黑米事件」,多名角頭成員和球星因此遭逮捕移送法辦,也讓當時中華職棒受重挫。

不過,據《自由時報》報導,蕭澤宏7日因肺腺癌病逝,靈堂設置在北投老家,出殯日期則正在商討,但因為他的江湖輩分很高,警方預估出殯當天全國各地的黑道人士都會到場致意,因此將通令各單位加強情蒐和先期壓制、戒備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道盟#濟公#蕭澤宏#肺腺癌#病逝#黑道#濟公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612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