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霸凌仍渴望交朋友 網紅哽咽「像祭品貢獻別人」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3 0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3 00:10

許多人渴望朋友越多越好,甚至為了迎合別人而改變自己,但隨著年紀增長,經歷更多社會歷練後,才發現成為別人眼中的自己,卻同時失去了自我,反而更不快樂;YouTuber陳彥婷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整理出五大交友觀,談到沒有人是永遠的邊緣人,交友權其實都掌握在自己手中。

圖/陳彥婷 Tiffany

 
 1.合則來,不合則去 
陳彥婷表示小時候想法單純,交友重視物質,不過隨著年齡增長,會因為成長環境和工作場合,產生出不同價值觀、興趣和個性,因此自然而會尋找志同道合的人當朋友;合得來,聊任何話題都會相處愉快,合不來,就算硬聊也只會讓雙方尷尬,因此陳彥婷認為,人生不同階段終究會遇到合得來的朋友,不必因為失去合不來的朋友而感到可惜。
 
2.交心而不散!寧缺勿濫許
多人認為朋友越多越好,甚至可以拿來炫耀,不過陳彥婷表示當你遇到重大困難,朋友再多,能幫助你的又有幾個,因此陳彥婷認為交友寧缺勿濫,能夠和你交心又經得起時間、事情考驗的,才會是你真正的朋友。

 
圖/陳彥婷 Tiffany

3.敢說但不造成傷害 
陳彥婷認為「玩笑是建立在不傷害到雙方,才能稱為玩笑」,朋友間開玩笑還是要有底線和尊重在,若不小心踩到別人底線,也應該跟對方道歉,才能成為更親密的朋友。
 
4.不用刻意改變自己,只為了成為誰的朋友 
陳彥婷表示求學階段曾被霸凌,所以非常渴望交朋友,為了不被對方討厭,每天準備禮物送給對方,但現在回頭看,陳彥婷哽咽「我把自己當成祭品,貢獻給別人」,所以他認為沒必要為了別人而委屈自己、改變自己,這樣只會讓自己更加自卑,懂你的人自然會懂你,最原始的自己才能找到適合的朋友。

圖/陳彥婷 Tiffany

5.沒有人是永遠的邊緣人 
有些人自認是邊緣人,覺得自己注定被孤立,因此把自我封閉不想交朋友,不過陳彥廷認為,當你有這樣的想法出現時「你永遠就是當個邊緣人」,沒有人永遠是邊緣人,因此要敞開心胸,去認真了解一個人,才有機會找到合適自己的朋友。

影片授權:陳彥婷 Tiffany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霸凌#交友#價值觀#祭品#貢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1055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