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7歲拿媽媽的卡偷刷120萬 9年後他成億萬富翁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2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2 22:50
創業家麥可17歲拿媽媽卡偷刷台幣120萬創立公司。示意圖。圖/TVBS
創業家麥可17歲拿媽媽卡偷刷台幣120萬創立公司。示意圖。圖/TVBS

英國一名創業家麥可(Andrew Michael),17歲的時候偷拿媽媽的信用卡刷了3萬英鎊(約新台幣120萬)來創立公司,結果經過9年打拼,他爽賺4600萬英鎊(約新台幣18.4億元),年僅26歲就成為億萬富翁。
 
根據《BBC》報導,1997年,年僅17歲的麥可和母親生活在英國切爾滕納姆,當時他意識到,網路託管公司大多只專注在取得大型企業的合約上,卻很少針對中小企業和公眾提供服務,於是他決定和朋友投入這塊尚未開發的市場,創立自己的網路託管公司Fasthosts。

 
 
不過,他們面臨的難題就是建立高速網路連線,在那個網路尚未普及的年代,他們必須挖開路面埋線路,這需要花費一大筆錢,當時還是窮學生的麥可根本沒有經濟能力,因此他偷拿媽媽的信用卡,狂刷了3萬英鎊,同時還在一些雜誌上買廣告,並更換了原本的數據機。

9年後,麥可賣掉公司晉升億萬富翁。圖/翻攝自 BBC

麥可孤注一擲,若月底收入無法支付信用卡帳單,這間公司就無法經營下去,然而他短短時間內辦到了,而且母親也原諒他偷刷卡的行為;當朋友去念大學時,麥可決定不升學,持續專注在Fasthosts的業務上,9年後,他以6150萬英鎊(約新台幣24.6億元)將公司賣掉,由於他持有75%股份,因此為自己賺進4600萬英鎊(約新台幣18.4億元)。
 
 
2008年,麥可又成立了另一家名為Livedrive的雲端存儲公司,後來他以一比為公開的金額出售Livedrive,據悉也為自己賺進百萬英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信用卡#億萬富翁#創業#網路託管#雲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766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