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全接受機師工會要求 華航:全軍覆沒非不可能


發佈時間:2019/02/12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2 16: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華航機師持續罷工,中華航空公司發言人劉朝洋今天下午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如果全部答應工會的要求,華航全軍覆沒不是不可能」。

劉朝洋下午率華航多位一級主管舉行記者會,會場中並張貼「變來變去、真心想談?」、「華航已讓步,工會適可而止」等看板,華航也發表5項聲明,表達華航與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所提出的論點與事實有極大出入。

 

對於媒體問到,若全部答應工會的要求的是否會造成華航全軍覆沒,劉朝洋表示,「如果全部答應工會的要求,華航全軍覆沒不是不可能的」。

另外,華航人力資源處協理葉紹鼎表示,華航要跟全世界做比較,並且和世界與友航進行國際競爭,因此在人力派遣上,增加1、2人並不是討論的焦點,而是在國際競爭時,華航需要什麼。

葉紹鼎說,增加一個正機師,一人年薪約為新台幣500萬元,如果從8小時變成7小時,以90多位機師計算,包括各項成本,可能要多增加4.5億元的成本,況且「將投資放入公司內的單獨一個族群,其他同仁會怎麼看這件事情,華航必須要專注全體同仁的永續經營」。
 

針對如果華航全部接受工會的要求,是否會造成公司關閉問題,葉紹鼎表示,公司只要在合理的狀況下,不應該把所有資源放在同個族群,這會引起極大的後續效應。

媒體問到,若答應工會要求,華航所增加的成本有多少,葉紹鼎說,牽涉到機師訓練等各項支出,仍需要進一步統計。

另外,媒體提問,如果華航全部接受工會的要求,是否會立即出現人力問題,葉紹鼎回答「人力的確會不足」,如果再加上工會所提在外籍機師的限制下,的確在勤務上會面臨衝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機師怒罷工

#華航#機師#工會#罷工#人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579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