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怒!趕不回港開工 旅客批華航「應變不周」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2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2 15:46

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五天,今天(12日)又取消28個航班,旅客氣得在機場破口大罵。不過5天來,華航損失已經超過1億,還不包含旅客和旅行社求償,而為了維持運量,傳出華航禁止220位外籍機師休假,對此他們否認,強調派遣都有依照法規處理。

圖/TVBS

 
班機遭取消旅客:「三更半夜發個簡訊告訴人家說,你的航班被取消的,這樣對嗎?」

氣得在機場大廳痛罵,認為華航罷工應變處理不周,原本搭乘清晨班機要回香港開工的台商,班機延後到晚上,商務行程全都得延後。

班機遭取消旅客:「班機被取消了,原來的(開會)計畫有變動。」

 
罷工進入第五天,取消航班從第一天的14班,到了12日翻倍,超過100班次。截至11日已經損失1.05億,還不包含旅行社和旅客求償,股價也陷入10元保衛戰,然而11日第二次協商仍然無法達成共識。

圖/TVBS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你(工會)提的東西,我把方案擬出來,沒有討論又提出另外兩個課題。」

但協商過程是誰一變再變,門關起來沒人知道,原本華航資方態度就是可以直播,詢問工會也說絕對不會拒絕,反倒是交通部態度比較曖昧,雙方約定下回協商可以直播,開放媒體拍攝。

不過資方表示,若答應工會訴求,必須增加91名機師,成本過大,法人預估一年會多5至6億成本。

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甚至是我們一直在退讓,我想要請大家評評理,然後我們的官方(交通部)也說是華航在退讓,我覺得這樣子太偏頗。」

圖/TVBS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工會)趕快回來談,然後這個罷工趕快結束,不要傷害公司太重,因為這樣是傷害自己。」

 
交通部強調,每天下午兩點半開放會議室等工會來開會,但預估13號才會有下一次協商,目前工會已經收集到620份檢定證,接近總機師數一半,不過華航還是重申可以維持9成運量,外傳是禁止220位外籍機師休假,對此華航回應,在人力派遣上仍按照AOR規定進行人力調整,沒有飛安疑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機師怒罷工

#華航#罷工#航班#協商#破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52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