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魚的祝福」再遭破壞 市府報警追查


發佈時間:2019/02/12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2 12:43

台南安平的大型創作藝術「大魚的祝福」,日前彩色釉燒玻璃疑似遭到敲擊,出現裂痕,過年前已經更新,沒想到11日又有民眾發現,這釉燒玻璃又出現裂痕,台南市觀旅局趕緊先以膠帶固定,貼出告示要民眾小心,並向警方報案,初步排除有人惡意破壞,但唯恐狀況百出,市府除了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之外,也表示會再加裝監視器監控。

圖/TVBS

 
知名藝術家楊士毅,在安平區港濱歷史公園創作「大魚的祝福」鯨魚公共藝術,年前出現裂痕的彩色釉燒玻璃才剛更新,現在又有破損了!

遊客:「它壞掉了,有沒有?這裡,我受傷了,請不要爬上來!」

就怕破裂的玻璃割傷民眾,市府先以膠帶固定,並緊急貼了告示,要民眾當心,還報了警!

 
圖/TVBS

觀旅局專委鄭道立:「那第一時就是會去猜測,是不是有人惡意去用那個BB槍啊,但是我們去調閱,因為我們有裝監視攝影,那調閱它的過程,就是並沒有發現有人惡意去破壞它,那我們再仔細去看它的傷口,可能有一點像是類似尖銳的物品, 譬如說是雨傘,可能是不小心。」

事實上,早在過年前,就有民眾在網路上po文,拍下了不守公德心的民眾,為了自拍,攀爬上台灣造型的彩色釉燒玻璃上架腳架。

年初三也有網友拍下民眾登上鯨魚的照片,說參觀出現盛況,但告示限乘40人,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注意,現場沒有管理員,實在讓人擔心!果然11日就發現彩釉玻璃又裂了!

圖/TVBS

遊客:「其實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要大家在維護的東西。」

其實除了釉燒玻璃外,在波浪造型上頭,也可以看到被噴上一點又一點的檳榔汁,十分不雅,觀旅局表示,被破壞的釉燒玻璃會儘速修復,為了避免有人惡意破壞,除了原有的3組監視器外外,也會再加裝監視設備全力監控!希望民眾可以發揮公德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創作#藝術#大魚的祝福#敲擊#破壞#調查#監控#公德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54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