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理師黑鷹墜機 銓敘部:缺乏因公殉職完整事證


發佈時間:2019/02/11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1 21:06

發生在去年2月5日,蘭嶼一名老翁需要緊急後送救護,空勤總動黑鷹直升機卻在起飛後不到三分鐘墜海失事,機上正副駕駛員、機工長、病患、病患家屬及護理人員,6人全數罹難,不過事發已經超過一年,護理師蔡邑敏的家屬卻收到銓敘部公文,表示缺乏因公撫卹的完整事證,因此拒絕撫卹,讓家屬難以接受,醫勞盟更是砲轟太離譜,直說護理師具有公職身分,應該以最高級「冒險犯難」從優撫卹。

圖/TVBS

 
黑鷹直升機執行蘭嶼醫療後送,起飛不到三分鐘墜海,機上包含正副駕駛員、機工長、病患、病患家屬及護理人員,6個人全數罹難,距離事發已經一年時間,然而這一紙公文,實在是讓罹難的護理師蔡邑敏,家屬無法接受。

銓敘部公文被公開,目前僅完成事實資料蒐集及確認,飛機失事原因及飛行相關技術事涉專業,仍缺乏因公撫卹之完整事證,也就是說,家屬還無法拿到撫卹金,對此醫勞盟直說太離譜。

圖/TVBS

醫勞盟理事:「這個銓敘部還在執著飛安,令人覺得非常誇張,而且事情已經滿一年了,現在才出這種公文,讓人覺得非常推託,如果偏鄉還有需要後送的話,還有誰願意上飛機。」
 

醫勞盟強調機組員跟護理師都是為了同一個救護行為,事後也接獲總統褒揚令、衛福部獎章、南丁格爾特別奉獻獻獎,銓敘部卻拒絕給予撫卹金,無疑是給家屬2次傷害。

圖/TVBS

醫勞盟理事:「她今天毅然決然踏上這個飛機,那是因為國家給予的使命。」

醫勞盟理事:「然後銓敘部竟然還在斟酌她的飛安,那都不重要,人都已經因公殉職了,所以請趕快。」

護理師家屬和醫勞盟共同表示,他們無法接受女兒不是因公殉職,而是以意外死亡的這個結果,更直說應該是要以最高級冒險犯難從優撫卹,希望銓敘部能夠加緊腳步,這不是為了錢,而是要給女兒的犧牲,一個公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殉職#護士#銓敘部#直升機#墜海#護理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584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