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型影響減肥!4種不同方法 快來看看你適合哪種


發佈時間:2019/02/11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1 20:16
過年後最多人擔心的就是肥胖問題。示意圖/TVBS
過年後最多人擔心的就是肥胖問題。示意圖/TVBS

過年期間吃了一堆大魚大肉,導致體重暴增好幾公斤,許多人都想著該如何減肥。對此,淘寶/天貓統計過年期間台灣消費者購買的物品,發現運動健身相關商品為大宗,因此特地針對不同血型提出不同的瘦身方法;另外,美國知名的自然療法醫師Dr. Peter J. D'Adamo曾在著作《Eat Right 4 your Type》中提出「血型瘦身療法」,認為血型不只決定個性還有體質,減重方法更受血型差異而有所影響。
 

A型的人適合「舒緩型運動」,如:瑜珈。示意圖/TVBS

 
A型:由於A型祖先為農耕民族,加上個性謹慎小心,比其他血型更易受壓力影響,因此建議「舒緩型運動」或鬆弛神經的「抒壓運動」,如:瑜珈、伸展操,也可搭配拉筋繩、瑜珈球等輔助用品,並避免求好心切而運動過度,導致減肥產生壓力而造成反效果。
 
B型:由於B型祖先為遊牧民族,個性又活潑開朗、不愛拘束、想法更是天馬行空、好奇心強,因此建議「趣味性運動」。另外,B型人對於喜愛的事物有著極高的意志力,一開始就停不下來,因此也適合「挑戰性的激烈運動」,如:有氧運動、跳繩,也可搭配跳繩、跳跳床等輔助用品。
 
建議O型人運動,可搭配智慧手環,會更有效率。示意圖/TVBS

O型:由於O型祖先為狩獵民族,不僅擁有冒險家精神,還熱愛挑戰新事物,O型人也善於制定健身計畫,並督促自我健身進度,因此適合「挑戰性的激烈運動」,如:極限運動,若想讓運動更有效率,也可搭配智慧手環等輔助用品。
 
 
AB型:AB型的人不僅擁有較強的適應力,還兼具A型的沉穩、B型的善變。然而缺點是做事有計劃但耐性不佳、意志力相對不足,因此適合時間短、有規律、能快速見到成效的「高強度間歇運動」,如:重量訓練、體能訓練,若想讓運動更有效率,也可搭配健腹器等輔助用品。

實習編輯/陳柏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過年#減肥#血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70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