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團客、散客全實報實銷 散客上限250美金

記者 錢麗如 藍于洺 / 攝影 林亞男 陳聖文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1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1 15:37

華航罷工延燒第4日,目前機師工會表示已經有600多位機師繳回檢定證,光是過去3天以來,就取消了80幾班航班,損失近8千萬,罷工效應也重創華航股價,開盤一度跌破10元。而現在華航也確定補償方案,不論團客還是散客,全部都採取「實報實銷」的補償方案,但散客有一天250美金上限,現在罷工持續,每天都在燒錢,能否結束,得看勞資雙方的二度談判結果。

圖/TVBS

 
英國旅客:「我們的班機,在今天晚上11點30分,有延遲,但沒關係,我們能理解 (罷工)。」

開工日,連外籍旅客,都受到波及,華航罷工,持續第4天,不少航班取消或延遲,對出入境旅客造成影響。

記者錢麗如:「罷工進入第4天了,今天剛好是開工日,截至中午為止,華航一整天還是有26班航班是取消的,因此一早桃園機場這邊的華航櫃台,就出現很多旅客,是相當無奈。」

 
根據工會資料,目前約有約550多位機師罷工,累計4天下來,一共7航班延遲,84航班取消,如果以每班平均約140人計,至少有1、2萬名旅客行程受影響。

圖/TVBS

桃園國際機場副總經理但昭璧:「今天有入境13班 (桃機),出境9班,一共22班會取消,請華航增派導引人員,在他們的報到櫃台,跟票務櫃檯。」

罷工效應,反映在華航股價,開工日開盤,華航股價,跌破10元,最低來到9.92元,跌幅達到5.9%,開盤5分鐘,成交量就突破封關日5862張,10分鐘內了成交9千張,20分鐘成交量突破1.5萬。

旅行社人員:「您是要問就是,華航這邊罷工部分,現在班機回不來的問題是不是。」

圖/TVBS

旅行社人員,電話接不停,不少旅客詢問華航班機後續,以及滯留等相關問題,華航已經承諾不論團客,散客都將採交通、食宿實報實銷的方式補償,不過散客有250美金的上限。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在相關法規裡面,不可抗力是不用賠償,但是在過去華航在處理這種,雖然是不可抗力,但對旅客有影響的部分,他們會用補償的方案來做啦。」

 
罷工延燒至今,截至11號上午,罷工超過83小時,損失近8千萬元,甚至影響歐美航線5成運量,若二度上談判桌仍舊無解,這錢恐怕還得繼續燒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航機師怒罷工

#華航#罷工#旅客#權益#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5

0.1093

0.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