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地」撕裂兩派? 華航員工抗議機師罷工

記者 劉懿萱 錢麗如 / 攝影 王華麟 鍾尹倫 鍾德榮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0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0 20:22

機師工會罷工愈演愈烈,華航的員工甚至撕裂成兩派,內部員工和部分地勤,不滿機師罷工,造成其他員工業務量增加,今天動員集結到交通部抗議,更提出,協商代表不該由長榮機師擔任,不過現場也有支持機師派的工會成員,到場嗆聲,場面一度緊張。

圖/TVBS

 
華航員工:「華航員工反對罷工,無恥工會停止操弄。」

華航內部員工,按耐不住怒火,號召50人集結,站上前線,要機師工會停止罷工。

華航航務處行政部經理李晶婷:「綁架公司綁架整個運輸界,綁架整個社會,這是我深深要譴責的,不要去罷凌那些願意來飛的教官,你們真的太扯了。」

 
華航員工:「長榮機師退出協商。」

集結步行直搗交通部,不過抗議才到一半,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突然進場大喊。

華航員工vs.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華航加油,華航機師加油。」

圖/TVBS

各挺一派,機師工會派的更揭露,來抗議的根本都是,資方人馬,儼然是一群工賊。

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現在這群人可以看看他們,是不是都是主管職,是不是考績都是優。」

華航航務處行政部經理李晶婷:「剔掉了我們的兩個代表,卻任由工會加入了長榮的機師為代表,這算什麼這算什麼。」

但華航員工反咬,這場協商,根本不公平,工會代表李信燕、陳柏謙,都不是華航人,也有商業談判專家認為,由長榮員工決定華航公司生死,怎麼談下去。
 

華航地勤莊先生:「這個長榮的機師當理事長,她的意圖到底是什麼,她是不是真的如報紙上所說的,她是要來破壞華航,然後結果自己來圖利。」

家務事吵到檯面上,機師甚至透露,目前各自的班表,全部被封鎖,看不到內部調度情況,取消航班更不斷增加。

圖/TVBS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旅行社的部分就是實報實銷,個人的部分在今天,他們副總有提到,不會低於空服員時候的狀況,空服員好像是一天補助100美金。」

日華旅行社總經理林承曄:「這只是一個比較消極的作為,其實對消費者來講,他希望的是能夠如期回來。」

 
縱使交通部,召開緊急應變,華航也允諾賠償,不過旅行社還是擔憂,而罷工衍生造成的,人力成本增加,旅客賠償等等,詳細數字華航還在精算,就怕這個股價,在這波罷工聲浪中,遭到重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航機師怒罷工

#罷工#交通部#地勤#空服員#華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1006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