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機師罷工逾50航班取消 賠償方案出爐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0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0 20: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3天,取消的航班迄今逾50多班,交通部今(10日)上午緊急召開第2次應變會議,華航承諾,滯外旅遊團旅行社可檢附單據實報實銷,個人旅客賠償費用預計1天至少100美元(約3100台幣)。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會中華航承諾對於滯外旅行團滯留所衍生的費用,將對受影響多出的交通費、食宿採取檢附單據實報實銷賠償;個人旅客部分,不會低於3年前華航空服員罷工時的補償金額,當時1天補助100美元,也就是說,這次賠償金額將超過100美元。

 
 
對此,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發布聲明,肯定華航即時回應旅客滯留海外之事後處理。旅行公會提醒,各旅行社從業業者們如因華航機師罷工事件所產生額外之費用支出,請檢附相關因華航此次機師罷工事件而產生之旅程、遊覽項目或更換食 宿、旅程,其因此所增加之費用,旅行公會會盡全力協助旅行社同業們求償旅行團之賠償責任。

對交通部指散客至少可獲得100美元補償金的說法,華航澄清表示,有關此次機師罷工行動,因屬不可抗力因素,不在航空公司責任範圍,相關回應已公告於華航官網(旅客運輸條款第十條10.2.1.1)。但旅客特殊個案會進行檢視,將再公布申請專區,敬請旅客諒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航機師怒罷工

#華航#機師#罷工#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88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