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年前力挺空服員…今機師罷工第2天 蔡英文仍神隱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9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9 20:11
圖/TVBS、中央社
圖/TVBS、中央社

機師工會華航分會昨天(8日)早上6點宣布開始罷工,提出5大訴求,是我國首次機師罷工,也是華航第2次罷工,而上次是發生在總統蔡英文上任不久,當時她還特別在臉書上精神喊話,如今已經進入第2天,仍不見她出面公開回應此事,也引起不少人議論紛紛。

台灣史上第一次空服員發動罷工,是華航空服員於2016年6月24日零時所發起,當時剛接任總統的蔡英文,正要前往巴拿馬和巴拉圭出訪,出發前她也在臉書發文指出,特別感謝陪同出訪的華航機組人員,尤其是空服員,因為知道他們背負很大的壓力,除了心繫在台灣努力爭取權益的夥伴,也背負著為台灣拚外交的責任。

 

而蔡英文當時也表示,讓這些空服員處於兩難的處境,心情非常沉重,因為若不是忍無可忍,沒有一個空服員會走向罷工,更強調「維護空服員的勞動權益、整頓華航、重新擦亮華航的招牌」,是新政府的重要任務。

不過,如今華航機師發起罷工,蔡英文昨天在發紅包時,面對媒體詢問此事僅回答「謝謝」,至今也還沒看到她在臉書上發表意見。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天也痛批,交通部束手無策,直屬上司行政院也避不出聲,2年前力挺空服員罷工的蔡英文更是無話可說。

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接著,洪孟楷也狠酸,蔡政府接地氣也是會放年假,一個華航機師罷工讓「地氣不接、台妹不辣了」,如同照妖鏡讓真相都現出原形,更指出,這次罷工事件絕對不是突然,半年前就已經有耳聞醞釀罷工,主管機關卻放任延燒,才會到農曆過年變成一發不可收拾,期間的危機處理和溝通完全不及格,最後也奉勸蔡政府不要一心只想選舉,好好放心思在治理上,不然民眾怒火只會愈燒愈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華航機師怒罷工

#蔡英文#神隱#華航#罷工#機師#空服員#洪孟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649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