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磚牆炸裂又斷水!氣爆害5傷 4人已出院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9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9 20:25

氣爆發生後,五樓跟四樓嚴重毀損,無法再住人,新北市政府也除了暫時將人安置到旅館,也請來結構技師,評估大樓受損狀況,初步確認還一到三樓未達危樓警戒,但坍塌的外牆必須先拆除,至於五名傷患,其中四人都已經出院,只剩五樓收留的李姓女子,住院觀察,回想驚恐瞬間,五樓屋主的兒子說,意外發生前,聞到瓦斯的味道,還有住戶聽到漏氣的聲音,但來不及追根究柢,就爆炸了!

圖/TVBS

 
拉開衣服,腰部一大片紗布,還看的到瘀青和傷口,頭髮也有燒焦痕跡,28歲的林姓男子就住在發生氣爆的五樓,當時驚險跳樓逃生,幸好只是擦傷,但弟弟手腳灼傷,身體也有多處擦傷在醫院治療,一家人回想當時,還是相當驚恐。

林姓男子:「震動爆炸驚醒,(他被震起來),他被震醒,現在還不知道什麼原因,原因還不明朗,但他有聞到瓦斯臭氣。」

圖/TVBS

和市長侯友宜解釋事發經過,他是屋主楊姓婦人,平常和大兒子撿資源回收維生,小兒子在加油站工作,一年多前收留40歲的李姓女子,四個人都是聽障人士,平常住在一塊互相照料,9日凌晨,李姓女子到廚房想煮飯,不曉得什麼原因,突然發生氣爆,當時兄弟倆從睡夢中驚醒,屋主則是外出撿回收,逃過一劫。
 

記者簡育琦:「可以看到案發現場還留著兩桶瓦斯桶,這裡疑似就是當時引發氣爆的位置,由於受損過後,房屋結構已經出現問題,拆除大隊在上午已經把所有外牆和窗戶拆除乾淨。」

氣爆現場,牆壁列出大縫,地板也出現凹陷,雜物還堆在防火牆內,工作人員拉起封鎖線,因為結構技師會勘後,判斷1到3樓沒有危險疑慮,但4樓和5樓房屋受損,將針對崩塌的建築物進行拆除。

圖/TVBS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科長李冠德:「氣爆點在五樓,四樓部分受到一些氣爆的壓力,樓板有些許裂縫,但這部分沒有立即性危險。」

住了幾十年的房子,一夜間變成這副模樣,部分住戶有家歸不得,暫時安置在旅館,本該是家人團聚的日子,發生氣爆意外,對受災戶來說心中五味雜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爆#逃生#拆除#治療#驚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1065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