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客回不來! 旅行社犧牲春節在家協調、通知旅客


發佈時間:2019/02/09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9 20:22

說到機師罷工,班機停飛,讓旅行社也很頭痛,因為原本全公司都在放春假,因為有旅客被卡在金邊,只有在家指揮領隊排機位,另外還沒出團的客人也很擔心,專人也得在家危機處理,隨時通知旅客,飛機狀況是否出團,客服電話也增加一成,因此得請人提前回來上班。

圖/TVBS

 
旅行社東南亞部協理劉綉燕:「你就先開票,讓客人回來了再說。」

儘管休假,仍然得在家上工,指揮金邊當地領隊搶機位。

旅行社東南亞部協理劉綉燕:「機位先搶了再說,一萬多元,那就付了吧!」

 
以目前被卡在金邊的旅客為例,一張返台票一萬二,比來回還貴,就是得買,要讓顧客趕緊回來開工。

圖/TVBS

旅行社東南亞部協理劉綉燕:「今天從金邊回來的有20位旅客,那我們已經幫他搶到他航的直接飛回台灣。」

整間旅行社還在春節休假,但接下來每個可能受影響的旅行團,專人犧牲假期,在家用LINE或電話聯絡安撫顧客,另外這家則是27人被卡在曼谷,還在等晚間加大班機是否有機會返台。

旅行社企業部經理陳宏勝:「很著急,因為他們也想說,我如果續住,你可以給我一個答案,明天到底回的來回不來,這點我們還在跟航空公司溝通。」

確實因應開工,旅客最晚得在10日返台,都在期待能夠排到機位,不要請假,對於業者而言,若滯留一天,一個人就要多花4到5千,還得等後續再跟華航求償。

另外還沒出發,焦急的顧客也不少,每一團也都有業務,隨時告知航班是否正常,但詢問電話增加1成,也得調派人力。

日本將返台旅客:「我現在在成田機場,第二航廈的華航櫃台,所以有點擔心不知道可不可以回去,不知道飛機會不會飛。」
 

圖/TVBS

至於自由行旅客,即便來到機場,心仍舊忐忑不安,從日本搭機返台,但是航班飛不飛,一改再改,日本成田機場,準備出國的當地人、返台旅客,塞滿華航櫃台。

遇上罷工班機變動,不管是旅客和旅行社,還沒正式開工,都已經在備戰狀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機師怒罷工

#華航#罷工#旅行社#開工日#求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608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