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罷工成首戰! 林佳龍各打五十大板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8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9 09:10

華航機師罷工,目光焦點都在林佳龍身上,因為這是他上任後面對的第一個難題,而他中午召開記者會,努力呼籲勞資雙邊理性溝通,還加碼要求華航要研議補償旅客,被砍做為想要當好人。但被問到交通部是不是管不動華航,林佳龍努力解釋一番後,把問題交給也是航發會董事長的政次回答。

圖/TVBS

 
華航機師罷工成了交通部長林佳龍上任後的第一場戰役。

交通部長林佳龍:「無論是勞方主張的飛安,和權益以及制度的革新,或者是資方考量的公司永續經營,其實都是一體的兩面。」

兩邊都不得罪,低頭唸著新聞稿的林佳龍,還要求華航加碼研議補償旅客損失,但到了記者提問環節。

 
記者:「有官員透露交通部好像管不動華航?」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交通部一方面是主管機關,那另外一方面因為透過航發會,這部分我們王政次,也是航發會的董事長,所以有雙重的角色,王政次來幫我們做說明一下。」

把問題交給更熟悉事務的人,政次卻說由於交通部只佔華航股份35%,無法強制華航做任何動作。

交通部長林佳龍:「我們也是盡所有的力量,包括跟勞動部桃園市政府勞動局,以及我們華航跟工會的代表,我想這些過程,我請他(王政次)也做個說明。」

林佳龍的交通部努力展現和事佬,但現在傳出,華航何煖軒只聽桃園市長鄭文燦的。

圖/TVBS

記者vs.交通部長林佳龍:「部長是不是有透過鄭文燦,再來向何煖軒溝通?」

 
交通部長林佳龍:「過去的經驗這個都是由地方政府,由桃園市政府的勞動局,他們要發動關於這些勞資的協商,但是既然工會希望交通部能夠出面。」

不願正面回應,華航勞資紛爭也延燒到了政黨派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華航機師怒罷工

#交通部長#林佳龍#華航#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2045

0.3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