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生肖才犯太歲! 專家揭:今年是「這姓氏」也犯沖


發佈時間:2019/02/07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7 21:05
除了看生肖,姓氏相沖也算犯太歲。示意圖/TVBS
除了看生肖,姓氏相沖也算犯太歲。示意圖/TVBS

除了屬豬、屬猴、屬蛇及屬虎的民眾今年需安太歲,民俗專家指出,由於今年的太歲值星神是「謝太大將軍」,姓「謝」的民眾同樣犯太歲,因此最好也到廟宇走一趟,祈求趨吉避凶;此外專家透露,名字裡面若有田、五穀雜糧類部首字根的民眾,在豬年運勢將有加分效果。

常言道,「太歲當頭坐,無福必有禍」,2019年為生肖屬豬的本命年,其他生肖如屬猴害太歲、屬虎破太歲、屬蛇沖太歲,這4生肖今年最好都要安太歲。但不只生肖犯沖要安太歲,據《三立新聞》報導,民俗專家蔡滕表示,己亥年太歲值星神是謝太大將軍,「姓謝的人因為跟太歲星君是同姓氏,那當然也有我們講就說冒犯的地方,所以也要安太歲。」

 

蔡滕說,過去不少人以為只有生肖犯太歲要到廟宇安太歲,但其實姓氏和值星神相同也是犯太歲,最好還是安太歲比較保險。另外關於豬年的運勢,蔡滕透露,「豬是吃五穀雜糧,那在基本上名字裡面如果有算是五穀雜糧類,或是張掛屬於五穀雜糧的圖,都是有正面的加分。」

蔡滕表示,名字有像是禾、秀、季、利、秉等五穀雜糧類字根的字,或是象徵豐收的「豐」字,有充實、飽足之意,在今年也對運勢有加分,而由於豬喜好在田裡吃喝玩耍,若名字中有「田」,如田、苗、黃、廣、厲、萬等字,也對運勢有幫助。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豬年#安太歲#姓氏#運勢#犯太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1131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