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炒飯、麵線拌入XO醬 家常菜嚐出「新滋味」

記者 藍于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6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6 14:21

過年期間常常收到XO醬禮盒,但很多人往往只拿來拌麵,就不知道該怎麼做,其實XO醬可以在很多料理入菜,像是炒飯、高麗菜,甚至連大腸麵線都可以拌入味,而且XO醬本身已經料理過,具備調味功能,也有海鮮的主餐風味。在過年大魚大肉之後,炒些XO醬家常菜,吃起來也很有味道。

圖/TVBS
切點蔥、打顆蛋,準備好食材,搭配過年常收到的XO醬簡單材料,就能煮出清爽好滋味。

 

記者藍于洺:「大魚大肉吃膩之後,有時候用這種常見的XO醬禮盒罐,就可以來做一些家常菜,我們現在就請楊大姊來幫我們做。」

少許油先把蛋汁放進去,拌炒到成固體狀,這時候得先把蛋裝回碗,進行下一步驟。

家事達人楊賢英:「因為過年都很多冷飯嘛,剩飯。」
 
圖/TVBS

白飯加熱拌炒,這時候才加入重頭戲XO醬。運用醬的海鮮食材以及油料調味,讓飯吸收變成微咖啡色後,再把剛剛的蛋、蔥花一同放入拌炒,一道香氣四溢的XO醬炒飯,簡單手法就能上桌。

放上高麗菜,鍋蓋放上悶煮,炒菜同樣也能用XO醬,把高麗菜悶到軟化,再放上XO醬,這樣的料理手法最能保留蔬菜味道,同時也能吃出xo醬美味。

家事達人楊賢英:「XO醬它本身就含有很多食材,然後也烹煮過,它其實是個最棒的調味料,拌飯、拌麵、炒飯放在青菜上面,有時候甚至湯頭,甚至像火鍋料的沾醬,都可以拿來食用。」

麵線放入老闆特調醬料,再搭配辣椒、香菜等調味料,就能引出更多滋味。另外也有人把XO醬跟麵線結合,搭配大腸緊實口感,吃起來有別於一般傳統麵線。

大腸麵線老闆陳榮輝:「就是因為要區隔市場,創造獨特性,屬於自己的風格。」

圖/TVBS

一般來說XO醬製作,由干貝、金華火腿以及蝦、辣椒、蒜頭、紅蔥等等組成,若想精簡預算,可用小魚乾來取代干貝、火腿等。過往常被拿來拌麵,但其實裏頭也含有油料,同時可取代鹽 糖調味,拌煮起來滋味不同。

 
大腸麵線老闆陳榮輝:「炒、蒸、拌、沾、烤,它都可以用得上,我們自己做,我會經常試作那些其他料理(XO醬)。」

XO醬過年禮盒常見,運用小創意,簡單料理過年也能吃出小巧新滋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XO醬#禮盒#炒飯#大腸麵線#創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08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