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演員衰運纏10年 導演開拍前得怪病「死亡率4成」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4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4 11:46
張哲豪出道10年,時常面臨角色被換掉的無奈。圖/翻攝自張哲豪Daniel Chang臉書
張哲豪出道10年,時常面臨角色被換掉的無奈。圖/翻攝自張哲豪Daniel Chang臉書

男演員張哲豪從2009年起,在《艋舺》、《大稻埕》、《軍中樂園》、《等一個人咖啡》等大片跑龍套演出,直到2017年被朋友拉去演出《台北物語》,才終於闖出名堂,卻也還是時常擔心自己會被換掉,而他出道10年終於獲得飾演電影《盲人律師》男主角的機會,但導演開拍前得怪病住院,死亡率還高達40%,讓他一度做好停拍的準備,就像衰運纏了10年還沒停。

張哲豪在《盲人律師》中擔任男主角,故事改編自台灣首位「盲人律師」李秉宏的真實故事,李秉宏先天便完全看不到,靠自己不斷努力考上律師,於2008年簽下人生第一張委任狀,加入「美國無線電公司(RCA)員工求償案」的控方律師團,經過多年「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終於打贏這場工殤案,立下了台灣司法史上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而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張哲豪透露,自己為了拿到《盲人律師》男主角的角色,第一階段寫了約2分鐘的大獨白,通過後自己跑去買盲人杖,蒙著眼睛在打工下班的餐廳摸黑試走,讓他在第二階段輕易進入角色,最後獲得擔任男主角的機會,但他並沒有因此很雀躍,過去他遭遇太多不幸的事情,時常還沒簽約或開拍就被換掉,有時取代他的還是自己的朋友,而這次的試鏡他朋友也有參與,不免讓他擔憂可能又會被換掉。

張哲豪跟著「盲人律師」李秉宏,學習如何使用盲人杖。圖/翻攝自張哲豪Daniel Chang臉書

沒想到命運捉弄人,《盲人律師》開拍前,導演洪成昌出現感冒症狀,之後竟然愈來愈不舒服,甚至出現失憶的症狀,送醫後才發現是敗血病,通常死亡率高達40%,讓張哲豪得知後相當震驚,也做好停拍的準備,所幸導演住院1個禮拜,急著出院喊開工,在延後2個月後正式開拍。

 
張哲豪也坦言,接下《盲人律師》後壓力很大,因為角色內心很複雜,既想要幫受害者打官司,又一度想要逃跑,且台詞中有大量專業法條,加上導演喜歡一鏡到底,讓他曾NG高達24次,壓力一度大到在蹲馬桶時都在背台詞,更透露,自己曾拍過的《台北物語》確實帶給他很多機會,但也讓他十分擔心自己無法突破,直到某次遇到別的劇組拍戲,對方工作人員盯著他,突然叫出「盲人律師」,讓他聽到當下真的很感動,也多了一份自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張哲豪#盲人律師#李秉宏#換掉#角色#導演#怪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908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