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月潭紅茶 入味巧克力還入菜入湯池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1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1 14:00

日月潭地區出產紅茶,紅茶用途不斷被開發,巧克力業者加入紅玉紅茶,這款巧克力外型不起眼,但是參加世紀比賽拿下銀牌,還有業者用阿薩姆紅茶入菜,甚至加入溫泉池裡泡湯,吸引遊客嘗鮮。

圖/TVBS

 
高空俯瞰,華麗的城堡佇立在遠山與聚落之中,如夢似幻的建築,像是走入歐洲中古世紀,城堡裡各式各樣的巧克力,五顏六色,造型精緻,讓人眼花撩亂,不過其中外型不搶眼的這款巧克力豆,靠口感拿下世界巧克力大賽銀牌。

城堡業者張承惠:「它是選用我們日月潭的紅玉紅茶,加入我們的夏威夷果仁下去做拌炒,所以這一款巧克力有得到我們今年的世界巧克力大賽銀牌獎。」

圖/TVBS

原來是日月潭的紅玉紅茶,加入巧克力,業者用紅玉茶粉,加入白巧克力,裡頭還有焦糖包覆的夏威夷豆,最後撒上海鹽,激盪出不同的滋味,茶香巧克力口味取勝,茶香入味還不只巧克力,還有菜色料理。
 

廚師:「用紅茶直接下去蒸。」

新鮮魚片,淋上紅茶,再放入烤箱蒸煮,還有雞湯也是加入紅茶,增添風味,就連炒飯、青菜,都有茶香入味,這一桌全都是阿薩姆紅茶料理。

遊客:「因為我像在馬來西亞,我沒有吃過用紅茶搭配任何的食材,像是炒飯的話,那個紅茶的香味,可以把炒飯顯得更突出。」

遊客吃得津津有味,印象特別深刻,茶香清爽,紅茶也是日月潭地區,包括魚池埔里一帶著名特產,因為出產紅茶,業者甚至推出紅茶溫泉,一整桶紅茶,倒入溫泉池裡,泡溫泉伴著紅茶香。

遊客:「泡溫泉都沒有聽過用紅茶來泡溫泉,所以我就會覺得黑、很新鮮、很特別。」

圖/TVBS

紅茶是當地特產,業者開發出多元用途,日月潭紅茶入湯、入菜、溶入巧克力,紅茶飄香無所不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月潭#紅茶#茶葉#巧克力#菜餚#泡湯#特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826

0.2039